這台電腦,意外的讓我搞好久…ORZ

 

客人送來的時候,說可能是顯示卡壞了、無法開機,經過測試確定壞的是主機板,當然就幫忙換版子,客人選的是中古版,打算日後直接再組一台因此暫時不升級,整個流程從檢測、跟中古商選購主機板,到安裝硬體、安裝系統跟穩定性測試約花兩個工作天,因為剛好有合適的版子所以很快就完修歸還客戶了,因為偶爾會遇到前置沒聲音因此出機之前也先測試了前置音效確定ok,但卻不小心忽略掉了後置音效…

 

客人拿回去沒多久打電話來說沒聲音,因為我確定前置是好的就請客人先裝前面試試看,結果前面確實ok,所以客人就先使用前置音效,隔天,她又打電話給我,說勁舞團之前可以玩,換版子之後不行了?!

這可頭疼,當初在安裝系統的時候,確實有遇到一個不明所以的問題,就是藍色畫面在偵測系統裝置的時候,非常~非常的慢,大約30分鐘吧...當時是覺得怪怪的,不過過了那地方之後,一切正常,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客人居然會回報說遊戲進不去、有聲音無畫面,完全連登入的地方都沒畫面,遊戲也重新安裝過,打給客服照著做也沒辦法處理,看來有必要再做一次詳細的測試…包含整個遊戲安裝到好最後可以順利執行。

 

起初是懷疑,主機板拿到不良品,因為系統安裝偵測裝置時過久,再加上前置音效有聲後置卻無聲,因此我做了一些簡單的測試之後就拿回去給中古商換一張板,沒想到那裡462的版剛好剩下同一張,只好再拿同一個型號回來做測試,很奇怪的是,系統裝置一樣抓很久,一開始後置有聲音,但最後裝前置之後又沒聲音了!查了一下該張MB的使用手冊,才發現…我靠!這張版居然只要接前置後置就會沒聲音,不只這樣,就算前置不接,只要前置面板的jump拿掉,後置就沒聲音…看來根本就不是主機板的問題,不過安裝系統偵測裝置那邊抓超過30分鐘真的很誇張(印象中好像沒遇過),奇怪的是除了這裡很慢,系統裝好之後速度卻很正常…順的很,兩張同型號的MB都一樣,看來是版子本身設計上的瑕疵...-_-

 

最後終於抓出,罪魁禍首是精星ATI 9550如意版這張顯示卡造成的,試了好幾個驅動的版本,系統重裝了數次才把問題解決,勁舞團順利登入…該死,經過這次我對ATI的東西實在更沒好感了!動不動碰到一些難以處理的問題,都跟驅動有關係,做了幾年電腦維修,ATI不知道讓我頭疼多少次了…

 

後記:這次真的花不少時間,最慘的是客人4/26把電腦送回來,4/27號就遇到勁舞團大改版,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阿~

希望客人拿回去之後可以使用正常、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