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91

 

這台筆電月初客戶送來維修時,告知為螢幕NG,差一點點就拆面板來看規格及打算更換面板哩!

 

當時開機檢測後,確實無畫面,但奇怪的是轉送VGA訊號也不出來!剛好在忙別的機器就先開機擱著,沒想到十幾分鐘後,畫面出來了…1161999009

 

但撐不久,畫面黑掉,之後關機又是一片黑…

 

再進一步的檢測之後,發現是因為顯示晶片所造成的故障,即進入檢修流程。

 

在這裡要先跟大家告知,顯示晶片的維修請各位務必要注意報價的部份!

 

顯卡晶片維修只要維修方報價低於$3500,可以說絕大多數都是有問題的,問題在哪裡呢?

 

市面上有一種維修技術戲稱為「加熱大法」,在顯示晶片上塗化學藥水並以熱風槍去對晶片做加熱的動作,達到起死回生的效果,但 可以很篤定的說,這種維修方式…絕對撐不久!

 

通常1~3個月就出問題的案例,也不少。比較有良心的維修方會再幫你加熱一次…玩燒烤 XD

 

但是一但過3個月,肯定就非得再花一筆錢去做維修了,但…這時你可憐的主機板已經被搞的亂七八糟了!

 

請看看以下加熱過的顯示晶片:

ATI_1

ATI_2

 

注意一下顯示晶片附近的電子元件吧!被這樣亂搞,肯定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被這樣惡搞過,說真的即使再送來給我們處理,也會增加維修難度甚至是降低完修率。

 

再來,另外一種維修方式就是拿殺肉的來處理,這種方式 個人不予置評,如果你能接受殺肉的東西不曉得是否維修過、是否有問題及是否能穩定使用長久的潛在問題,那…請自行考量吧!

 

反正我們這裡,一律不以殺肉品來做維修。笑臉

 

回到正題,這台的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8600M GS是一般晶片獨顯,另外當初有包含主機板一起做報價檢修,最後的保固,自然也會包含主機板一起保固三個月。

(若為插卡式獨立顯卡,材料本身昂貴,無法和主機板一起做報價檢修,因此保固僅顯卡本身。)

 

更換晶片後,會先裸測12小時以上,確定OK再裝機,一般筆電裝機後也會再燒機測試12~36Hr,確定正常無誤,再通知客戶取件。

 

其實筆電維修蠻怕碰到二次報價的問題,但筆電拆機本身費工,若拆下去後發現不只晶片有問題,主機板同時也有故障,那說真的只修好顯示晶片的意義就不大!因為還是一台故障/有問題的筆電…

 

但如前所說,筆電拆機即相當費工,更遑論拆機檢測,因此都必須先跟客戶聲明,倘若萬不得已出現二次報價情況,因維修起來價位太高而放棄維修,仍需支付600~800檢測費。

 

所幸本維修案例黃先生對我們相當的信任@@...非常的阿殺力! 在此表達萬分的感謝!!!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