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這個案例我目前這邊遇到的不多,剛好有就貼上來嚕!

 

如標題,客人的電腦狀況就是抓不到USB裝置,任何滑鼠、隨身碟等等,在XP底下都會顯示"無法辨識的裝置",因客人趕著要打暑修報告,所以在星期天晚上抱電腦過來小店裡,當然要趕快幫忙把問題排除掉囉!所以就沒讓電腦在這裡過夜,而是現場作處理。

 

第一步先懷疑是軟體 OR 硬體出錯,初步我先拆開側板看看主機板電容是否正常,恩OK。

接著測試電源供應器,測試結果頗健康,電壓還算穩定,也沒太大問題。

於是接上外接光碟機,測試USB光碟開機,OK!

看來是軟體問題...通常這種問題若能簡易排除,則不需要重灌系統,因此還是先排除吧!

 

排除方式(1+2可同時操作,最後不行再試第3個方法):

 

1. 移除USB裝置(建議進安全模式操作)

到裝置管理員中,將所有的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裝置,

全部解除安裝,重新開機,讓系統重裝驅動程式…

 

2. 刪除亂掉的檔案

把系統碟中的windows\prefetch資料夾中的檔案全部刪除,

重新開機…

 

3. 都不行那就只好試試改登錄檔囉!

啟動 [登錄編輯程式] ,找出並按一下登錄中的下列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

注意 如果沒有出現這個登錄機碼,您必須自行建立。


[編輯] 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按一下 [DWORD 值],再新增下列登錄值:

數值名稱:DisableSelectiveSuspend
基數:十進位
數值資料:1

 

這台電腦只用了1+2的排除方式,簡簡單單就排除囉~

-

最後再免費幫忙楊小姐把一些開機會自動啟動的常駐程式關一關,加速開機後系統的速度,這邊還遇到一點小插曲,沒有關到系統的東西,居然會因此導致關機關不起來…

當然一樣現場排除,第一是先將不必要的軟體移除掉,其中發現kkbox移除不掉,原來是原本的檔案遭到移位了才移除不掉,之後關機仍然異常,於是到[系統管理工具] => [服務] 裡,去將一些不必要的啟動服務也關一關,當然只關安裝的軟體而非系統原本的服務啦!ok順利解決^^

 

楊小姐若電腦仍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電詢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