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接到了從永康大灣來的客戶電腦,這台電腦以前客人給我們處理過系統,這次突然打不開了,於是請霖幫忙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1

散落一桌子的零件,已經從主機上拆下來,因為要更換主機板的關係,而導致主機板壞掉的元兇,就是他了…

 

  2

外殼一看,果然是便宜用料的Power,難怪乎…(此時電源供應測試器,完全沒反應、不過電!)

 

拆開來仔細看看

test

因為有聞到很重的燒焦味,所以拆開來看,果然有東西燒掉了…底下完全是焦黑的(紅圈處)

這種因為power撿便宜導致出問題時,其他東西一起壞的案例,已經屢見不鮮了。

 

附帶一提,這台主機的灰塵卡的蠻誇張的,尤其是CPU散熱裝置...請看...

 4

灰塵卡的很誇張,卡到厚厚的一層,完全沒辦法做對流...

清潔過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5

不過還好其他東西還活著...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都還可以用。

替換用的Asus主機板來一張,幫客人選了合板(中古品合板比單板貴一點呢),顯示卡掛掉的時候還有替代方案~

6

 

最後,裝上去整完線來一張:D

7 

 

Power底下那個系統風散是 額外送給客人的,希望不要再因為過熱有東西燒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