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談到我們電腦組裝的服務及特色之前,先就組裝或購買電腦之前須注意的事項稍微做個簡單的說明,一來從我們做維修服務的角度和專業知識去做切入,讓大家盡可能的去挑選到符合自己的需求,並且耐用、升級性佳,C/P值也高,二來…我們努力地去提供優質的服務,當然也希望找到優質的客戶,ㄚ霖可不希望客戶只是不明就裡的讓我們組了電腦,卻不知到底好不好?

 

以下幾點是我們認為有重要性的觀念,懇請有心要組裝或選購電腦的朋友們能夠先撥空花點時間稍微了解一下,不管是不是要找我們做服務,都希望大家能夠組到一台配備相當OK的電腦,符合需求,並且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小花

 

1.)針對自己的需求來規劃

這點是最重要的因此放第一,組到一台不符合自己需求的電腦,相信使用起來”奇模子”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假設一個有轉檔需求的人買了一台套裝機,顯示卡是中高階的,但CPU中央處理器卻是入門級雙核心甚至單核,相信對於提升工作效率的幫助會非常有限,等哪天用過真正適合轉檔的配備後,肯定會後悔,為什麼我花的錢比他多,他的速度卻比我快?

 

2.)未來是否有升級的空間?

這點也相當重要,這關係到了當歲月流逝後,電腦漸漸跟不上需求時,是否能花少許的錢,做些小整理,就能延續電腦的壽命,減少額外的開支,除非本身銀彈充足,固定幾年就換一台新規格的電腦,否則,在相近的預算中,何不選擇未來能升級的配備呢?

近來仍看到有人在組775規格的PC,真希望那些USER並非事先對規格不清楚,未來要升級時才感到後悔…只因為沒找到能夠給他們適合建議的人。

 

3.)整體C/P值

這點也很重要,簡單講就是以同樣的價格買到相對高的效能,同樣規格的零組件各家(三大廠:華碩、技嘉、微星)都會推出各自的產品型號,從效能相近的產品來看選擇較低價的,C/P值就會高一些,而CPU不論是用Intel或AMD,也是會有C/P值高低之分~因此要買到高C/P值的產品,事前的功課自然不可少,上網搜尋或者多問幾間店家、真正的高手,都是不錯的方法。

 

4.)電源供應器

好的電源供應器帶你上天堂,那不好的呢?恐怕可能帶上天堂的就是你的配備了! 相信有在關注我們BLOG的網友,可能有注意到ㄚ霖常常提到Power的重要性,也不時都幫客戶選比較中高階的電源,其實,"電"是電腦維持穩定運作的中樞生命,好的電源最重要的其實並不是因為有80 plus認證之類的,而是因用料好壞會反映在價格上,曾經遇過爛電源把板子、CPU、顯示卡通通燒光光的,萬一電腦又過保固期,那就真的只能花大錢了,但最不幸的案例是因為跳電,結果電腦自動重開機,電源沒事,硬碟卻掛掉了…只能含淚跟資料說掰掰…1161998990 

 

好的電源確實能有效降低維修率,或許有人會問,這樣子我們做維修的是否不是件好事? 其實在ㄚ霖看來,組裝出去的電腦都能長久穩定使用,更有成就感,更何況,這樣子我們才有更多口耳相傳的客戶和更棒的口碑ㄚ!1161999001

0082

綜觀以上幾點,ㄚ霖建議大家在預算當中先針對需求、升級性及C/P值去做考量,如果預算足夠,電源供應器選顆好一點的吧!電子零件的壽命難預料,何時會壞根本不知道,若希望電腦能盡可能的用久一點,好的電源真的~

 

假設是選購套裝機呢?那自然就比較難去做適合的搭配,因為廠商已經搭配好了,但卻未必符合需求及升級性,而且套裝機的隨機Power一般都很爛,如此一來才能讓價格漂亮些,銷售數字也漂亮些,這也是為什麼ㄚ霖一向都不推薦套裝機的原因!小惡魔

 

以上只是淺談最重要的幾點,其它的有關於廠牌的選擇,店家的選擇,以及其它該注意的細節,ㄚ霖會再提出來跟大家分享,相信看完文章的各位也了解到我們對於品質的追求與堅持,如果您也是追求品質的客戶,希望能有一台好的、合適的電腦,歡迎跟ㄚ霖預約現場或線上跟您討論,讓我們幫您規劃一台組了日後不會感到後悔,而是相當滿意,能夠讓您感到歡喜的PC哦。挑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