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 CPU 、主機板、顯示卡、POWER升級

這篇文章有一點故事可以看,是關於某中古商被 列入黑名單的緣由。

 

P1010005

這台電腦升級完畢也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沒po上來,最近維修量日益俱大,也該想辦法找時間來補補文章 吐了

 

原先是754 Sempron的CPU,300W不足瓦Power,顯示卡印象中是6600GT的樣子,但這張顯示卡大有問題…

 

當初在升級的時候,去跟某間也算中古商,菜XX開頭的,買了一張939中古板,要幫客戶做升級的動作,因為客戶急著要,請我們先幫他購買版子,因此沒帶RAM和VGA顯示卡現場去做開測,孰料偏偏在這時遇到問題!客戶機器抱來之後,顯示卡跟主機版衝突到,無法開機。這真的是萬分頭痛,因此只好將主機板和顯示卡一併帶去中古商那邊做測試,他簡單測了一下,主機板接其他顯示卡是會開的,但是接此客戶的顯卡是完全不過電,短路。

 

中古商老闆跟我說,這是顯示卡掛掉,短路!拿去任何主機板都不會開!我也照實跟他說,這張顯示卡確實怪怪的,接在其他主機板都沒事,但接在跟他們買的主機板,就是不開啊!很明顯的就是衝突到,但該老闆卻堅持說,短路就是短路,拿到任何機器都不會開,讓 一口氣悶在心理。生氣

 

既然講的這麼肯定,那大家就來做個測試如何?臉紅

 

回來工作室之後, 準備了一台測試主機,接上該張顯示卡,確定可以正常開機!於是撥了通電話給菜XX中古商那裡,是位小姐接的,稍微說明下狀況後,小姐說我可以把這台測試主機、顯示卡和他們的主機板一併帶過去,於是馬上就把東西全部抱過去囉!1161999009

 

到了現場後,小姐請我稍等,見到老闆後,說明了下狀況,誰料此時老闆竟不願讓 現場用測試主機去開那張顯示卡!理由是他們幫忙抓問題,也是要時間,他的時間相當寶貴。當然,我也講的很直接,今天若是現場那張顯示卡和測試主機無法開機,要付檢測費~看幾百?我付!但若開的起來,我的要求只有換張939的主機板讓我用該張顯示卡及客戶的記憶體、CPU在現場做測試,可以開我就換回去嘛。

 

不知該老闆是怕麻煩還是怕丟臉,執意不讓我現場做測試,最後東西在七天內,直接退錢給我。

 

其實,對於該老闆的作法,是還可以接受,畢竟你有你的作法,覺得麻煩直接退錢不做交易,我OK的!你說要停損嘛!但是隨隨便便就否定了衝突的可能性,硬要將黑的說成白的,我不否定該張顯示卡怪怪的沒錯,但今天要是真的顯示卡完全短路了,豈有我裝在別台主機上,可以正常開機的道理?!

 

一開始把話講成那樣,說什麼接到哪張主機板都是一樣,還說自己有在修理主機板,那為何不敢現場跟我做測試呢?單手中指

 

只能說,這種服務品質和態度,從今以後肯定是黑名單了。

 

最後換了間中古商,同時也帶著該張顯示卡和記憶體去做開測,現場又遇到一次衝突問題,同樣是技嘉主機板(搞不好是同型號,但我沒記),該老闆也說是衝突沒錯,換張板子就OK囉!

但是這樣一來,就很確定那張顯示卡真的有問題,為了要求日後穩定、少狀況,建議客戶一併更換,因此最後除了升級主機板和CPU(3200)之外,顯示卡換成8800GT,和更換一顆350W的POWER。

 

升級完畢內部整線照:

P1010005

(這台電腦內外清理前後的差異性很大,拍照的不夠詳細,可惜了XD)

 

後記:

日後做升級的動作, 會切記此次遭遇這問題的教訓,先拿到客戶的零件,再去作購買的動作,因此日後一律不接受提前預約先買要升級的零件,希望能快速拿到主機的要求囉!

因為一旦遭遇問題,處理起來會相當的麻煩,而客戶卻反而要等更久,因此~還是照正常步驟來,最有品質和保障。眨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