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種病毒似乎很常遇見,這是今天遇到的首頁綁架 haoha123.com

但除了竄改登錄檔之外,連桌面IE的圖示也被改很大,按右鍵會發現都是亂碼或簡體中文,而且刪不掉!

 

其實桌面這個好解決,對著桌面按右鍵尋找[桌面清除精靈]:

image

 

將[Internet Explorer]打勾後,點選下一步:

image

 

之後按完成,IE就會跑進一個[未使用的桌面捷徑]資料夾,將他刪除掉,就可以解決原先無法刪除的問題了!1161978956

 

但是IE首頁還是被綁架著,怎麼辦呢?別煩惱,跟著這樣做試試看。

 

下載Clean_haoha.bat到桌面上,點兩下直接執行:[點我下載]

 

執行完畢後,就得手動進入登錄編輯器中去做修改,因為值的名稱有可能不同,因此無法直接下載執行啦!試試看吧:P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進入後找到

[HKEY_CLASSES_ROOT\CLSID\{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shell\OpenHomePage\Command]

(數字部分可能因電腦不同會有不同,搜索"www.haoha123.com"就行)


把值"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www.haoha123.com"

改為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tw.yahoo.com"  即可。

 

今天遇到這台電腦,以上面的方式處理,很快就解決掉囉!

如果依照以上處理方式處理不掉的,歡迎留言告知^^

 

--

HEMiDEMi 的標籤:首頁綁架,haoha123,桌面圖示,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