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927a8b6fa65

 

什麼是殭屍網路病毒:

 

殭屍網路(Zombie Network ),又稱BotNet,俗稱「機器人網路」(Robot Network ),病毒通常會隨著e-mail、即時通訊軟體(例如,MSN或IRC:Internet relay chat)或電腦系統漏洞,侵入電腦,再藏身於任何一個程式裡。

     BotNet的特性就是,統一發布或執行命令。例如,公司的伺服器管200台電腦,把伺服器關掉,BotNet找不到命令,就無法運作,無法對外發動攻擊。但前提是,要先找到它。 

     BotNet病毒與木馬程式的使用方式相仿,但木馬只會攻擊特定目標,較不會藉由被植入木馬的電腦主機,再去攻擊其他電腦。反觀BotNet不但會攻擊其他電腦,而且它具有「蟲」的特性,會慢慢在網路空間中「爬行」,一遇到有漏洞的電腦主機,就自行展開攻擊。紐約電腦安全公司MessageLabs的年度報告指出,現在有超過80%垃圾郵件來自殭屍網路。

 

什麼是「Botnet傀儡網路」?跟「殭屍網路」是一樣的嗎?

 

是的,目前病毒的成長多數來自網路,透過網路傳播、自動下載新病毒或自動更新變種,不斷成長,最難以掌控的是透過招募不知情的Bot殭屍/傀儡電腦形成龐大的Botnet殭屍網路惡性循環。Botnet傀儡網路另一個說法是殭屍網路,顧名思義受害電腦一旦被植入可遠端操控該電腦的惡意程式,即會像傀儡一般任人擺佈執行各種惡意行為,近年來尤以藉著「網頁掛馬」(入侵合法網頁植入惡意連結)進行資料竊取危害甚遽。瀏覽網頁者在無法察覺的情況下,連線到殭屍網路背景植入間諜軟體等載惡意程式,並從此成為殭屍網路的一員,繼續壯大殭屍網路軍團。

 

這種病毒最常出現在垃圾郵件中,標題打的很聳動然後騙你點下去,其實這種病毒對駭客來說,大有作用。舉凡是當肉雞跳板、發垃圾郵件、PROXY等等…,非常的實用麻煩。

中這種病毒的人常常會感覺到網路變慢,沒做什麼數據機的燈卻一直在閃,然後即時通或MSN有時候會偷偷上線幫你發有問題的病毒連結,E-mail也是一樣,以前可能還會有人問你說為什麼會發一些奇怪東西給他,但現在都已經見怪不怪囉!

為了避免中毒,奇怪的信件聳動的標題等等的,最好都不要隨便亂點。

還有,這種病毒高階一點的,將木馬結合在一起開了後門,甚至連個人隱私和網路ATM都會因此產生風險,不得不小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