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vaio-n-laptop

最近處理的機器都很硬…咳咳…這台我整整弄了半天!

現在居然還有可以讓我弄個系統弄這麼久的機子-_-

  

今天接手了一台Sony Vaio早期的機種,機底Model Number為:PCG-6JLP

原本 以為,這就是登記在官網的型號,驅動查了老半天都查不到,已經查到型號我都會背了@@

 

結果後來發現,Sony早期的機種確實是有PCG開頭當型號,但後來都改採用另一個在螢幕面板附近的一個型號,一般是VGN-XXXX開頭,所以這台在官網登記的真實型號為:VGN-SZ13TP

 

型號的問題解決之後,驅動來源就沒什麼太大問題了,但之後卻遇到一個令人為之氣結、吐血的難題,HOTKEY熱鍵FN組合鍵無法使用啊!難道要我跟客戶說,這些按鍵因為沒有最初始光碟,無法使用?!絕不!!!

 

摸索了一下,發現Sony VAIO這部份的驅動,跟Acer的LaunchManager及Empowering Technology等驅動一樣,相當的難搞定!除了官網給的檔案都不足以及無詳細說明外,連安裝起來需要有先後順序,這點都一致~ (Acer和Sony阿~~~)

 

本篇的主角是Sony VAIO,因此就先撇開了Acer的安裝方式不談,來詳細介紹下今天遇到這問題的解決方式。

 

首先,要使hotkey有作用,有個驅動不過分吧?VAIO此部分的驅動大多叫做Notebook Control (簡稱NC)或 HotKey Utility (熱鍵公用程式),先準備就好,別急著安裝。

 

接著就要進入正題,難搞的部份,要盡量有順序地安裝下面三套驅動元件,分別是:

 

1.Sony Shared Library

2.Sony Utilities DLL

3.VAIO Event Service

  

最初我找到一個大陸網站,也是說明了安裝上面部分軟件有先後順序,但並未提到第三項的VAIO Event Service,因此卡了不知道幾個小時在這,胡亂打轉-_-

但我還是覺得非常的荒謬,為何一個好好的HOTKEY驅動非得搞的如此複雜,得先裝一堆東西,還得有先後順序?!原廠寫驅動的工程師到底在想什麼?這可是大大的不方便啊!再來,第三項.VAIO Event Service在官網沒放這驅動阿...我差點就這樣被Sony搞死了=.=...(筆者在安裝第三項驅動後,問題得以解決)

 

最後將HotKey Utility驅動裝上去,大功告成囉!

 

補充一下在某個大陸網站看到帖子的一點內容,希望對路過的人有所幫助。

 

全新安裝步驟:  
格式化機器 ,安裝WINDOWS操作系統 (最好安裝機器所支持的操作系統:現在一般都是WINXP) 
1;安裝機器本身自帶的硬件驅動(在隨機的軟件恢復的第一張.老機在DRIVERS光盤裡, 一定要裝SONYNL目錄下的東西) 重啟機.
2:然後安裝相關軟件(安裝快捷鍵等,最好按以下順序安裝) 插入軟件恢復第一張,應該會出現一個黃色的框框,按回車或ESC鍵.就都出現了.(有些款機子直接在軟件光盤裡的APP目錄裡)
1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Sony Shared Library  (Sony 的核心程序庫,一定要安裝)
2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Sony Utilities DLL  (Sony 的核心程序庫,一定要安裝)
3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Sony Notebook Setup  (Sony 的BIOS設置程序,最好安裝)
4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Sony Notebook Setup Sample Sounds  (Sony 的BIOS設置程序的聲音提示,有的型號是沒有的)
(如果是WIN2K以下操作系統還要安裝 Sony Programmable I/O Control Device Driver和Sony Notebook Control Driver 它們分別是SONY的特殊芯片驅動,不裝的話會顯示未知設備)  
5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PowerPanel  ( Sony 的電源管理程序,最好安裝)
6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Sony DV Shared Library  (DV用的共享程序庫,沒有DV的話可以不用裝)
7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HotKey Utility  (Sony 的快捷鍵程序,最好安裝)
8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Jog Dial Utility  (Sony 的滾輪驅動程序,最好安裝)
9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Jog GUI PlugIn CJ  ((Sony 的滾輪驅動程序的介面插件,最好安裝)
註:新版本的Sony 的滾輪驅動程序叫「Jog Dial Navigator」,沒有了那個「PlugIn」,更簡單,更好用。
12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Sony DVGate  (連接DV用的軟件)
13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VisualShare (暫時不知道是什麼,名字應該是虛擬共享用的)
14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Sony UI Library  (Sony 的應用程序界面程序,最好安裝)
15 安裝應用程序目錄下的OpenMG Secure Module  (應該和記憶棒插槽有關的軟件)
安裝以上的驅動和程序 該機基本上已經安裝完成

 

*****************************************************

SONY各型號筆記本官方下載地址:


各日系VAIO driver下載連結 (日本VAIO官方中心):
http://vcl.vaio.sony.co.jp/index.html
各美系VAIO driver下載連結 (美國VAIO官方中心):
http://www.ita.sel.sony.com/support/
各歐系VAIO driver下載連結 (歐洲VAIO官方中心):
http://www.vaio-link.com/
各港系VAIO driver下載連結 (亞太VAIO官方支中心):
http://www.sony-asia.com/section/sup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