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Virus

 

其實隨身碟病毒在維修實例上很常見,十台電腦就差不多有四至五台是這種狀況…不誇張。

 

而這類隨身碟病毒,簡單的可以進XPE裡刪除這些隱藏的有問題檔案,但若是遇上比較棘手的情況,會寫入檔案到System32或其他資料夾,甚至是改寫登錄檔的,都建議做系統重置比較快了。

 

因為就算抓,也很難抓的乾淨,甚至是不久之後,再度出現一樣的情況。

 

若自己有意識到是隨身碟病毒,請務必要將隨身碟一併帶來給 處理!避免再次重複感染的機率。

 

這是客戶C目錄底下隱藏檔…注意那些奇怪的亂碼檔名。

P1010084

 

D槽也是,autorun.inf 該檔案即是罪魁禍首,一進入該目錄即執行,若重灌之前沒有先刪除這些檔案,很快的重灌完之後進入D槽…又會再中一次。

P1010086

 

E槽也無可倖免,但這台主機的情況以目前遇過來的說,算是輕微的了。

P1010088

 

記得,在重裝系統之前先把這些奇怪的檔案砍乾淨,因為客戶要保留資料無法直接重新分割硬碟並且格式化,因此務必將檔案刪除乾淨。

 

RECYCLER和一些系統隱藏資料夾一併刪除,為了避免這些病毒有復活的機會!新的系統會自動再建立一次系統隱藏資料夾。

(系統還原和刪除過的檔案資料夾,若要徹底刪除就得連這些資料夾也處理掉。)

 

以上,希望大家的隨身碟都可以乾乾淨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