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26

 

這台電腦,因為有事先預約並且現場做檢測給許小姐看,所以就沒拍幾張照片了!還請多多見諒…

 

故障狀況如標題,不斷的重開機!剛開始或許還能進入桌面,一旦開始自動重開機,就是連續大循環:

開機、自動重開機、開機、自動重開機、開機、自動重開機、開機、自動重開機、開機、自動重開機…

吐血啦

 

原先許小姐告訴霖說,別的店家跟他說可能是作業系統XP版本太舊的關係,需要先重灌升級到SP3…

這簡直是...難道該店家認為修電腦只需要一片光碟片即可?-_-

特別是這種會無預警瞬間重開機的,還可以跟USER說是系統版本太舊,不是不會修就是毫無職業道德,隨便要坑人重灌費用。生氣

 

  當場測試給許小姐看,Power檢測電壓ok,拔掉硬碟、和光碟機等裝置,一樣還會自動重開機,問題很明顯的根本就不是出在系統上面!硬碟都拔掉了,何來作業系統版本太舊問題之有?

 

確定是主機板作怪,現場報價給許小姐,同意後才替她找新板更換~

 

接著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客人說,這台電腦前陣子換過Power,店家跟他說換給他400W的Power,並收費1500,霖拆開機殼一看,這顆根本就是悍將350W的Power啊!

而且,就算是400瓦,這種沒有通過80-plus認證的裝機power加上檢測費收費1500霖都嫌太貴,更何況是跟客人說給她換400瓦的,實際卻是350瓦的呢?!

 

有圖有證據,下面這張照片的Power就是該顆Power,而此時我們已經幫許小姐換好主機板哩。

P1010025

 

其實,Power上面有貼保固貼,該店家在台南市也算赫赫有名,因為不少我們的客戶機器上面都有貼他們的貼紙,但是為什麼客人不再回去找該店家而跑來找我們?

再次證明了做生意還是要憑著良心做,該店家這種處理方式,只會造成老客戶不斷流失,並且喪失對電腦公司的信賴…1161998981

 

許小姐還有問到,關於該台主機當初的搭配組起來大約多少錢,是否合理?

 

其實,價格霖會稍微聽一下,但是只要不是太離譜,一律都是回答,當時市場行情和現在市場行情,無法去做比較,就算找的到當時的行情也未必完全準確,這樣比較起來會對當時幫忙組裝電腦的人不太公平。

不過萬一有人太誇張、把客戶當羊宰亂坑錢,我還是會告知客戶的!生氣

 

生意是做長久而非一時的,維修電腦的誠信以及客戶對自身的信賴感,都是萬分重要的事情,現時太多不肖電腦商家總是以欺騙、誤導的方式來矇騙消費者,也難怪這麼多人對電腦公司都無法信任。花枯萎了

 

最後感謝許小姐對本工作室的支持與肯定,若仍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電 or 線上詢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