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筆者常在安裝的播放軟體是KMPlayer,原因除了免費之外,功能也相當的強大,幾乎安裝之後就不必再去另外裝一些影音編碼器,可說是相當的方便,但KM有個太過強大所造成的缺點:

功能太多、太過複雜!

這對於一般僅拿影音播放器來看影片沒做什麼其他功能的使用者來說,會造成操作上的不便,因此再這裡也同時推薦另一款操作相對簡潔,使用上也相當方便的GOM Player。

(其實GOM的功能亦不少,只是介面設計整體較為美觀、人性化,強力推薦!)

 

 

 GOM Player 影音多媒體播放器

  介面簡潔、操作容易,可自動下載編碼器的播放軟體!

image

 

【軟體名稱】 Gom Player
【軟體版本】 2.1.17.4710
【軟體語言】 繁體中文
【運行環境】 Windows (含 VISTA、Win7)
【軟體類型】 影音多媒體播放
下載方式點我下載
使用注意使用此播放器之後,很可能日後會不想再用其他播放軟體

 

【軟體教學】:


基本功能的使用上跟一般播放軟體沒太大的差異性所以這邊簡單講一下,鍵盤操作的熱鍵。

Enter和Esc分別是進入和退出全螢幕,播放和暫停都是由Space空白鍵來進行操控,鍵盤上下左右方向鍵的上下可調整音量大小,左右則可前進或倒退影片進度。

要開新檔案播放,按一下F2就會跳出瀏覽視窗了,F8則是開啟播放列表,相當的方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軟體對字幕的支援度可說是費了一番心力,在軟體下方"字幕說明"的地方點進去,就可以進入字幕倉庫,或者是上傳、查找字幕,常看電影的人,這功能應該非常受用。

 

最後,這套播放器還有另一個強大的功能,讓影片可連續抓圖、截圖,詳情請參考重灌狂人寫的圖文教學

  

 

 KMPlayer 萬能影音播放器

  功能強大,蒐集絕大多數編碼器集一身的萬能播放器!

 

 

image

 

  • 軟體名稱:KMPlayer 影音多媒體播放器
  • 軟體版本:2.9.4.1436 beta 1
  • 軟體語言: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17.2MB
  •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 官方網站:按這裡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舊版軟體按這裡下載(新版本無法使用或有問題的話,請改用舊版)
  •  

    【延伸介紹】:

    既然介紹了KMPlayer,那就不能不介紹他的SKIN皮膚(佈景主題)更換功能啦!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播放器有個美美的介面外觀,請參考重灌狂人的圖文教學

     

    以下為軟體介紹

     

    媒體播放程式,最注重的,就檔案的支援度,有些媒體播放程式,總是要安裝許多不同的 Codec 才能正常播放影片,或者是聲音檔。現在,一套幾乎什麼檔案都能開啟播放的媒體播放程式- KMPlayer -讓我們在開啟多媒體檔案時,省去了許多時間以及麻煩,因為它已經有內建了 Divx、Xvid、AC3 等常見的 Codec,讓我們不再需要為了開啟影片檔,再特別到網路尋找相對應的 Codec。

    KMPlayer 支援多種媒體檔案格式,除了一般常見的影片或聲音檔之外,像是 BMP、GIF、JPG、PNG 這些圖片格式的檔案,也可以用 KMPlayer 來開啟唷!另外如果你的音樂光碟是製作成 BIN、ISO、IMG、NRG(需要 mplayer.dll)這些光碟影像檔,KMPlayer 還可以直接開啟這光碟影像檔呢!

    有些影片的畫面真的很漂亮,如果想要將特定的影片畫面,可能還需要安裝其他的軟體,或是需要經過繁雜的步驟。KMPlayer 讓我們不再需要安裝其他的軟體,就能將聲音或影片畫面擷取出來。擷取影片畫面的功能,還支援單畫格連續擷取功能,讓你在看一些精采的運動精華特寫鏡頭時,可以慢慢的分格觀看,分析精采畫面的動作。 此外 KMPlayer 還支援了將 DVD 轉成 Xvid 編碼的 AVI 影片檔,讓你不需要再另外安裝影檔工具,就可以將 DVD 轉換成 Xvid 編碼的 AVI 影片檔,讓你也可以將精采的 DVD 永久地保存下來,以便日後的回味觀看。

    有時我們所觀看的影片字幕太小,透過 KMPlayer 的字幕調整功能,讓小字幕再也不會看得「霧沙沙」。有時從網路下載的影片檔,可能會有影片畫面上下顛倒的情況,KMPlayer 讓我們遇到類似影片時,只要使用上面翻轉的功能,就可以讓上下顛倒的影片也得以恢復正常的模式。

    若程式安裝完畢,未載入正確之語系檔,請在程式介面按下滑鼠右鍵再選擇(Language),再選擇 ChineseBig5.ini,即可正確載入繁體中文語系,而軟體介面,也將會從韓文變成繁體中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