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有接到一台電腦,算是目前遇到的特殊案例,可惜沒仔細的拍個幾張照片,現在想起來,真是萬分後悔呀!~

 

所幸,網路上還抓的到這張顯示卡的圖片,放上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7300gt

 

知道為什麼我標題下蠢嗎?不妨先猜猜看。

 

這台電腦,客人原本只是說,系統很慢,請我們幫忙處理一下,原本並沒預料到會有這種情況,因此也沒拆開看內部情況,過沒多久客人打電話來了,說這台電腦,非常非常吵!希望能一起處理下,這當然沒問題~

 

於是,打開側板一看,哇靠!CPU風扇灰塵積的相當厚一層,根本不能對流吹到散熱器底部!如此一來風扇勢必會以最高轉速運作,卻仍沒有效果,再加上時間久了灰塵日積月累,風扇輪軸處也需要上WD40來增加潤滑,否則運轉聲音會相當的大。

 

接著就是把它整台零件都拆下來,做個詳細的清潔!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這台真的有一點誇張了,不只風扇很多地方都是灰塵,風一吹滿天飛呀~當然這樣子對電腦來講是比較有好處的,全機清潔除了可以讓電腦內部煥然一新之外,還可以降低溫度,外加整線增加內部空氣對流效果,最後重上散熱膏讓CPU在最好的環境下工作,延長電腦使用壽命,可謂好處多多,建議一般使用者至少一年要對電腦做一次徹頭徹尾的整機清潔,才不至於到後來電腦老是在維修...至於我自己是三個月到半年就會這樣搞一次自己的電腦,好好愛護才能用的長久咩^^

 

回到正題,整個內部都清潔完成之後,想說這下子會相當的安靜了,全部零件都裝回去之後…

 

挖哩勒!這顆CPU本身就是燙手山芋!開機10分鐘之後風扇吵雜聲又出來了...開啟Q-Fan之後最後還是飆到4000多轉…也難怪會吵的半死。

最誇張的是...

 

連靜音版的顯示卡也來參一腳!

7300gt

 

你說,啥?靜音版顯示卡怎麼會吵?

有沒有看到版子後面有一大塊散熱鰭片,他就是罪魁禍首哩! 之所以說這是最蠢的靜音版顯卡,就是因為這張顯示卡,從晶片上拉了銅製熱導管出來接散熱鰭片要做散熱,但是散熱鰭片設計的糟糕至極,每一層都非常的"薄",也因此...只要電腦本身風扇轉速高製造出震動,顯示卡就跟著發出”嗡………"的聲音,令人無言以對。

(客戶說:他當初怎會給我選這張顯示卡呢…)

 

最後給客戶一個最完整的靜音解決方案,就是將顯示卡和CPU風扇一起換掉,徹底的改善吵雜的問題,而客戶也樂於順道更換這設計的莫名奇妙的顯示卡,提升效能給小孩一個驚喜,可以玩更多遊戲囉!

 

最終顯示卡提升至華碩9500GT 1GB,CPU風扇則是改用CoolMaster酷大師的X Dream LGA 775超靜音風扇,有多安靜?17dB-A!恐怕改了此款風扇之後,一時之間會不太習慣,有如此安靜的電腦主機了吧!(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