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工作量超出預期,後面都沒什麼時間更新、寫文章,跟關注我們的大家說聲抱歉。

 

這台電腦狀況頗特殊的,讓我硬是抽空寫篇文張記錄下來,否則相當的可惜。

一開始客人來的時候,說其他店家跟他講,很可能是硬碟掛了,必須更換硬碟並做系統重置,於是我也照正常程序直接報價給客人,接著電腦就放我們這裡做檢測了~

 

開機後,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到安全模式選單後不管選任何選項,都是直接重開機、無法進入系統。

 

原本測試的結果,用MHDD下去掃描硬碟,會出現ANNF定址錯誤,而一般若真出現此錯誤,是難以修復的,於是為了不讓客人等太久,我便馬上打了通電話跟客戶回報,硬碟有問題!

但還好,再客戶同意報價、進行維修之後,我為了避免更換硬碟之後又有其他東西有問題、需要重新報價,因此代客購買硬碟之前,先進行了一次較為詳細的檢測,發現…記憶體有問題!!!

 

當看到記憶體跳出一堆錯誤,我當下暗驚,還好檢測有做的徹底詳細,否則多買了一顆硬碟,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台電腦的記憶體插的比較多,一條創見DDR2 1G,兩條白牌512MB,作怪的正是那兩條白牌記憶體,但是…當我把記憶體拔下來,做金手指和插槽清潔的動作之後,就一切正常、開機可正常進入WINDOWS系統了@@~ (其實不建議裝如此多RAM,穩定度不如單插)

 

最後再對硬碟進行詳細檢測,果然~跟我猜的一樣,是記憶體造成檢測結果有誤!

最後測試結果:

 

記憶體:OK

WD硬碟:OK

POWER:OK

 

於是乎打了通電話通知客人來拿電腦囉!本來預估要花快2000左右,最後因為確實抓出問題所在,只跟客人收了200塊錢就處理好了。

 

這種經驗較為難得少見,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