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O筆電設計出包有過熱危機 Sony召回53.5萬台瑕疵品.jpg 

 更新日期:2010/07/01 09:28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日本索尼(Sony)公司6月30日在官方網路上宣布,2010年1月銷售的VAIO筆電VPCF11系列及VPCCW2系列,22個型號產品有溫度控制設計問題導致過熱情况,令機身外殼變形,全球53.5萬台瑕疵筆電用戶可選擇要求Sony到府回收維修。

 

據瞭解,Sony這次召回維修的VAIO筆電包括美國的25.9萬台、歐洲的10.3萬台、亞洲的12萬台與日本的5.2萬台。

 

Sony說,VPCF11系列和VPCCW2系列少數機器,因溫度管理系統出現瑕疵問題,在電池即將耗盡、使用者改用轉接器充電時,就可能出現過熱的問題,甚或機身變形的情形,「如果您不小心碰觸到過熱的機器也有被灼傷的可能性。」

 

目前已接獲39宗海外消費者相關投訴,其中美國有26起,日本則尚未接獲類似抱怨,尚未傳出有人因筆電過熱導致皮膚灼傷的事件。Sony透過電子郵件通知用戶,可自行透過Vaio更新系統至索尼官網免費下載軟體,將BIOS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是選擇要求Sony到府回收維修。

 

2008年時,Sony亦召回在日本與美國生產的44萬台VAIO VGN-TZ系列筆電,報導指稱,當時的原因是線路安置不當或螺絲鬆動,可能會導致筆電過熱出現機器燒毀風險,Sony發言人Shinichi Tobe對「讀賣新聞」表示,公司在該事件接獲209起過熱案件,其中有7起個案消費者遭到輕微灼傷,但是他並未說明召回筆電的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