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現在時間非常晚了,但我還是忍住倦意,強把這篇文章寫出並PO上,因為這個CASE確實最後我覺得不是非常好解決,其中我嘗試了數種方法來碰壁,現在不寫出來,精采的過程恐怕會忘記。

 

客人來電,請 幫忙到現場看,為何電腦無法做網路芳鄰共享,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問題,應該是不難處理才對,到了現場發現,客人其實具有一定的電腦基礎,共享的部分他會操作,但隨即發現客戶使用PPPOE連線上網,並且有設定區域網路IP,一台是169.254.207.X,另一台則是169.254.116.X,原本心想應該修正此處就可解決問題,於是將兩台IP改為192.168.1.X(X代表1~254任意數字),測試網芳,還是不行,好,再進一步察看,恩...工作群組兩台不知為合都從WORKGROUP跳成奇怪的工作群組名稱,並且兩台都不同,於是修正之後甚至一台命名為share一台為test,以便直接輸入\\”電腦名稱”來做連線,沒想到...重開機之後,居然還是不給連!這就神奇了!

 

ipconfig底下,確定都已經是192.168.1.x,也確定兩條網路線都從小烏龜簽出來,不應該如此才對,到底問題出在何方?原本甚至強烈懷疑兩台是有其中一台網路系統檔案亂掉,但是"

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我都重裝過了,該沒問題的才對呀!

難道要逼我…裝NetBEUI來做測試嗎?!不是吧! 的印象中,在XP時代之後,我就沒再動用過這東西了才對…,想了一想,覺得問題搞不好不是出在這裡,寧願整個TCP/IP移除重裝,或許還比較有效果。

 

後來我想了一下,防火牆已經確定都有關,測試看看…讓區域網路自動抓取IP,會抓到什麼IP?

結果…兩台都抓不到?!哈,這時候我想,搞不好已經知道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裡了,馬上再次輸入"192.168.1.X"作測試,兩台IPCONFIG有IP之後,互相PING看看,果不其然阿…是小烏龜在作怪,這台小烏龜居然沒開啟區網功能!合勤的機器耶!難不成沒這功能或者要手動開啟?真是太糟糕了阿…

 

還好,客人手上正好有HUB!透過訊舟的HUB一裝上去,馬上搞定!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很久沒處理到如此需要大費周章的問題了,也還好自己對這部份的熟悉度還算OK,否則就只能汗顏,跟客人說抱歉,無法處理了~

 

處理完畢之後,因為總時間不超過一小時, 還是照網路上當時的報價,網芳設定200元,酌收一百元車馬費,當然能為客戶確實將問題解決,還是讓 最感到高興,畢竟,解決問題正是我們專業電腦維修人員該專精之處,無論是針對問題去做排除、或者是提供可替代並且實用性、價格上來講能夠解決問題的解決方案,至少,都要儘可能的將到手的問題處理到好,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最後, 有一句話非說不可,那就是…這篇文章最上方的圖片,其實跟本篇文章,絲毫一點關係也沒有(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