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有一天你的電腦突然無法上網,網路環境確定沒問題又不想/無法進行重灌時,或許會慶幸自己曾經看過這篇文章...

 

有時候是網路協定出錯造成的問題,因此重新安裝TCP/IP或許有用,但問題來了,XP在網路連線裡面,點選TCP/IP底下的解除安裝是灰色的、不給按啊!這時候怎麼辦呢?試試看以下的方法吧!絕大多數的網路問題不需重灌用這個方法都能解決。(適用環境:XP、2000)

 

重裝TCP/IP網路協定
1、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exe,打開登錄編輯器,刪除以下兩個鍵:(重新開機後電腦會在自動生成新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2、用記事本打開%winroot%\inf\nettcpip.inf(註1)文件,找到:
[MS_TCPIP.PrimaryInstall]
Characteristics = 0xa0 <------把此處的0Xa0改為0x80 保存退出 (如果是2000系統,這裡已經是0x80了,跳過此步)


3、打開區域連線的TCP/IP屬性---添加協定——從硬碟——瀏覽找到剛剛保存的nettcpip.inf(%winroot%\inf\nettcpip.inf)文件,然後選擇「TCP/IP通訊協定」(不要選擇那個TCP/IP V6)。

經過這一步之後,再回到網絡連線的視窗,但這時「解除安裝」按鈕已經是可用的了。點這個「解除安裝」按鈕來把TCP/IP協議刪除,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4、重啟後再照著第3步,重新安裝一次TCP/IP協議便可。


5、再重開一次,這時應該可以了,可以根據需要,設置一下IP地址。

 

註1:%winroot%是指系統資料夾,XP底下正常來講是C:\Windows

 

最後提供另外一個方式,非常實用的TCP/IP修復軟體,建議可以先試試這套,不行再手動照上面來


【檔案名稱】:XP TCP/IP Repair v2.0 - 修復您的網路連線
【檔案大小】:121 KB
【檔案格式】:EXE
【語言種類】:正體中文
【正體中文編譯】:丹楓 Danfong-虫二電氣診所

【轉貼來源】:http://blog.yam.com/danfong/article/22607509
【檔案簡介】:

 

此軟體可以幫助您修復您的網路連線與甚至也許可以保護您的隱私權。

曾遇到在您移除間諜軟體及/或廣告軟體之後毀壞您的網路連線嗎?
您的網路連線速度變慢而不知為什麼嗎?
您曾經使用網路最佳化程式卻沒有最佳化您的網路反而使其速度變慢嗎?
如果您曾遇到上述的三種狀況其中之一,那麼 XP TCP/IP Repair 可以幫助您修復您的網路連線與甚至也許可以保護您的隱私權。

XP TCP/IP Repair - 當您沒有網路連線能力或網路連線能力受限時幫您解決問題。
XP TCP/IP Repair 可以修復您的 TCP/IP 註冊表設定值以及您的 Winsock LSP's。

LSP 是什麼呢? - 層次服務提供者 (LSP) 是軟體的小部分,其能藉由其他軟體來加入或插入 Windows TCP/IP 處理常式。資料向外限制從您的電腦到網路上的合法目的地可能被 LSP 攔截後傳送到某處而並不是您想要它到的地方。

警告: 只有當您的電腦由於變形的 LSP 或毀壞的 TCP/IP 及/或毀壞的 Winsock 註冊表項目導致沒有網路連線能力或網路連線能力受限時才能使用 XP TCP/IP Repair。
這軟體能還原基本網路連線能力。使用這程式在好的網路連線可能會導致您喪失網路連線能力。

如非必要請勿採用此軟體!


Ziddu 載點1:



FreakShare 載點2:



ifile 載點3:

解壓密碼:Danfong@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