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現在發或許有點晚了,畢竟在這個Win7即將橫行的世代...Vista用戶慢慢的會朝Win7去做升級,比較少人會去降級到XP

但是似乎還是有部分使用者較為習慣XP,近來往往有人問到此問題,因此特別提出來哈啦兩句~

 

基本上,這邊主要討論的是Vista降級到XP的合法性質及方法,至於Win7轉Vista相信是沒什麼人會考慮~

這些東西大致上是從 微軟授權100問 轉發過來,希望能幫得上有需要的人。

 

紅字是我附加的一些註解,希望能更淺顯易懂一點。

企業電腦新舊交雜,可不可以買新版本的隨機版軟體,但是指定安裝舊版?
微軟提供客戶軟體降級權利,讓組織的伺服器或個人電腦,可以使用一致軟體環境以便於管理,因此「採購新版」但「安裝舊版」是可行的。不過,並不是所有產品跟授權方案都一定可以使用降級權利。

*. 意思是可以買新版本然後降級到舊版本是ok的,不過並非所有版本、授權及方案適用,目前所知Vista Home版不允許降級到XP Home版,簡單講就是當初付多一點錢購買微軟作業系統的人才能合法享有此權利...

哪些隨機版產品可以使用降級權利?
在隨機版產品類別中,只有作業系統 (Windows 及 Windows Server) 提供降級權利。例如:當客戶採購 Windows Vista Business 與 Vista Ultimate 隨機版,可以降級安裝使用 Windows XP。
但是,隨機版 Office 產品沒有辦法使用降級權利。例如:當客戶採購 Office 2007 隨機版,並不能安裝使用 Office 2003

*. 作業系統只要是允許降級的授權版本,都可以降級,其中包括了"隨機版",也就是買機器的時候就有正版序號的話,只要是允許降級的版本,都可以降級,但是Office隨機版並不允許...只能說微軟真是$#%#$%

已經使用了降級權利,還可以還原升級到原先採購的版本嗎?
如果是透過降級權安裝使用舊版作業系統,是允許升級回原始採購版本。

*. 這邊的敘述應該很簡單易懂,就是降級的系統可以再升級回去。

 

已採購隨機版 Windows Server 32 位元或 64 位元授權,可以在伺服器硬體變更後,自行進行位元版本的互換嗎?
在隨機版產品類別中,32 位元與 64 位元版本是無法互換的。

*. 這邊的意思是說,隨機版不能隨意更換32位元與64位元,也就是如果你想體驗另一種位元版本的作業系統,請重新購買。關於微軟的作風,相信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如何使用合法降級權呢?

其實網路上有不少人寫了,這裡就不再多作贅述,請看以下:

請先抄下你現在電腦所安裝的Windows Vista商業版或終極版的金鑰。一般來說在桌上型電腦的外殼旁邊或筆記型電腦的底下都會貼一張微軟的授權標籤,標籤上就有所安裝的Windows Vista授權金鑰序號,你也可以下載序號檢查器

  • 拿一片合法的Windows XP lirofessional光碟片開始進行安裝,請勿拿盜版的光碟片。
  • 安裝完畢之後登入
  • 當你登入之後系統會問你是否啟用Windows(或者從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系統管理工具→啟用Windows。
  • 按一下 [是,立即透過網際網路啟用 Windows]。
  • 按一下 [請參閱 Windows 產品啟用隱私權聲明],按一下 [上一步],再按 [下一步]。
  • 依照顯示在 [打電話啟用 Windows] 對話方塊中的步驟進行,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 依照語音指示,你應選擇與客服人員聯絡,剛開始會被要求輸入產品序號,失敗幾次之後一定會接到客服人員手中。
  • 告訴客服人員,你要從Windows Vista降級到Windows XP,把你原本的Windows Vista序號告訴客服人員,請對方幫你人工啟用。
  • 驗證正確之候客服人員會給你一組啟用碼,你把啟用碼輸入電腦之後就完成了。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要求一個新的Windows XP啟用碼。

上面這一段教學的文章來源:

http://www.590103.idv.tw/blog/archives/160

 

所以囉,如果有Vista專業版以上的,可別呆呆的再買一組XP!

以上,希望這樣大家還看的清楚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