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的網路都是使用浮動IP,雖然每次重新連線都可以更換新的IP位址,但是卻不如固定IP方便,每次重開機,都需要點連線後才能上網,實在惱人!

 

這邊簡單做個教學,以後每次開機,都可以自動連線囉~

 

首先,必須要先建立一個PPPOE的撥號連線,如果還不會建立的,請參考這篇教學:

快速建立PPPOE寬頻連線圖示」,這裡就不再多說。

 

接著,到[控制台] => [網路連線]裡面,打開你設定好的連線名稱,假設叫做[寬頻連線]

打開來,就會是這個樣子(下圖),當然,你的帳號密碼必須先設定好自己的,並且將[儲存這個使用者的名稱及密碼…]打勾,接著我們點選紅色方框的[內容]進去做進一步的設定。

1

 

接著進來之後(下圖),我們點到[選項]的標籤裏面,將[連線時顯示進度]和[提示名稱、密碼、憑證等]兩個勾選欄位的打勾,通通取消掉。

至於重撥次數和間隔,隨個人喜好,這裡是設定99次和30秒。其他都是預設值~

2

 

完成了這些之後,建立一個寬頻連線的捷徑(下圖),再將[寬頻連線]的捷徑,放到[開始] => [所有程式]or [程式集] => [啟動]裡面,怎麼放?滑鼠左鍵按住拖過去開始功能表,就會跳出來,接著拖過去目標的地方即可~

3

這樣做的意思就是每次開機都會主動的去執行[啟動]裡面的[寬頻連線]的動作,並且不作多餘的詢問,以達到自動連線的目的囉!

 

另外...一般開機執行PPPOE寬頻連線都會等待很久才跳出來,解決方法如下:

設定一組區域網路的IP位址給電腦,這個步驟是為了減少開機時抓取網路設定值的等待時間,這個步驟沒做,開機連線通常會頓很久...1~3分鐘都有可能。

先到[控制台] => [網路連線]裡面,有個[區域連線]打開後,進入[內容]裡找[Internet Protocol (TCP/IP)],對它點兩下進入,將[自動取得IP位址],改為[使用下列的IP位址],在IP位址的地方,輸入192.168.1.2,子網路遮罩改為255.255.255.0,即可。

(IP位址最後一碼,若家裡有2台以上的電腦,記得要錯開,不能設一樣的)

 

 

最後補充一下,從藤大那裡看來的,如果把捷徑拖到啟動列去開機自動連線卻失敗的話,有可能是帳戶權限造成的問題,請依以下藤大的教學來做…

 

寬頻連線→按右鍵選擇建立捷徑到桌面→桌面的ADSL連線捷徑按右鍵選剪下→開始→程式集→啟動(按右鍵選開啟所有使用者)→在跳出的視窗裡面按右鍵→貼上。

 

ok,整篇教學到這裡告一段落,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煩請告知,會再進行補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