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W6a

這台華碩的筆電,說實在的 處理了很久,遇到的問題不少,安裝Win7的時候其實都很順利,很快的就安裝完成了,但是驅動程式有幾個都沒抓到,弄了老半天發現最後顯示驅動一定會發生衝突,重開機就消失了…

 

於是花了些時間去找解決方法,由於顯示晶片是910\915gml集成晶片,網路上很不好找驅動,最後的解決方式居然是...

讓915GM系列顯示卡也能裝Win7

廢話就不多說了,詳細的步驟、解決方法在上面的網址都有提到,有需要的朋友開新視窗點進去看吧。

 

原本以為大功告成於是交機,沒寫到客人隔天來電說,沒有特效!就是Aero的特效,改了桌面之後,一些工作列的選項還是維持原來的顏色…(汗),修了頗長時間的電腦,還是第一次遇到客人為了華麗度回來找我處理的,但其實並不是客人的錯,而是Intel和微軟的錯…

這故事說的很詳細可能要講很久,長話短說就是,因為顯示晶片不支援 WDDM規格所以無法開Aero,舊的顯示晶片,不支援也是很正常的,因為那個時代這些規格都還沒出來,而Intel和微軟也都不想為了這個問題攜手去改寫驅動和出update,簡單講…互踢皮球啦!所以在intel討論區上看到了很多失去理智不甚滿意的外國網友們在爭執不休...

 

當然,既然規格上不支援此功能,目前自然是無法可解了,而除了這個問題,還有一個問題存在著,就是W6A右下方有個音量調節的旋轉鈕,在Win7底下調整時,螢幕上有出現音量大小的畫面,不過並沒辦法確實的去修改到聲音大小,必須得用Windows底下內建的小喇叭來改,Asus官方並沒有針對這問題出HOTKEY更新程式,所以 換了幾種版本的HOTKEY公用程式,還是不行,只好跟客人說聲抱歉!

 

最後不得不說,客戶蔡小姐非常的和藹可親,也很大方的包容我們所遇到的問題,實在是萬分的感謝她對我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