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高一尺,「牆」高一丈:中國開始過濾 Google HK 搜尋結果(更新).jpg Google 剛剛把 Google.cn 導向至 Google.com.hk,這樣的做法到底引來多少影響呢?一切會因此而結束嗎?不,事情當然不會如此簡單解決。

消息指出, Google 的舉動已經觸動中國政府的神經,除了連到 Google.com.hk 的內容會被過濾外,而部份與 Google 有來往的公司則暫停了雙方的合作計劃。例如中國移動準備取消其智慧型手機預設 Google 搜尋的計劃;中國聯通則暫緩或取消旗下推出 Android 手機的決定,Tom.com 也將不再使用 Google 搜尋器。一般估計,這些機構受到一定程度上來自「上層」的壓力,而預料未來也將有更多類似的情況出現。

更新:根據不少網民滙報,中國內地己無法登入 Google.com.hk 以進行任何搜索行動。

 

轉貼文章來源:癮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