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送來一台電腦,說朋友電源線太早拔除,之後開機就無法開,替朋友送修的@.@

 

外殼蠻漂亮的...

1

 

內部照一覽…PCI插槽上那張是FOTOCOM(嵩剛)出的電視卡TC-390

2

客人請我們幫忙檢測問題,並幫忙安裝這張電視卡的驅動程式,以及檢測音效裝置。

經過一番測試,發現硬體大部分都還正常,除了硬碟有蠻多問題區段及壞軌,修復幾次之後發現效果實在有限,必須把硬碟做低階格式化才有可能修復的好。

於是乎,徵詢了客人意見,客戶願意花200塊做低階格式化,並且硬碟內的資料無需保留,在得到同意之後, 當然很快的就處理好了~

 

最後剩下檢測音效裝置,把喇叭裝在後面發現音效正常,前置音效卻沒聲音,F_AUDIO的線也有插上,馬上就大致知道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進BIOS一看,果然前置音效設定為HD AUDIO,改為AC97,進去WINDOWS再度測試,OK。

PS.這個地方其實不能怪之前幫客戶組裝或維修的工程師(不是我們,當然也不知道是誰),畢竟我想人難免會有疏忽,確實很少有人會組裝電腦,會記得要裝喇叭測試前置是否有聲音的,BIOS預設值又是HD,確實是很容易沒注意到這個小細節。

 

後話:其實 有跟客戶說,關於硬碟,這種情況其實不做低階格式化,系統還是勉強灌的進去,但想當然爾,長久以來的穩定性絕對好不到哪去,因此通常都會良心建議客人做低階格式化,我可不希望我的客戶,電腦修好沒多久又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