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官方坦承硬碟存在問題以及需要更新韌體.gif 

 

Seagte 官方的聲明︰

http://seagate.custkb.com/seagate/crm/selfservice/search.jsp?Tab=search&Hilite=&Module=selfservice&TargetLanguage=selfservice&DocId=207931&NewLang=en

以下為官方承認的硬碟型號

Barracuda 7200.11
DiamondMax 22
Barracuda ES.2 SATA
SV35

 

  我各人喜歡用WD的硬碟,因為手上幾顆WD硬碟從來沒壞過,幾年前買了一顆當時不少人跟我說評價不錯的Maxtor硬碟,結果撐沒多久就掛點了,保固內送修,結果修回來沒多久又掛了,雖然離保固消失還相當久,但這種情況讓我不敢恭維,於是那顆硬碟我寧願拆下來玩=_=

 

 而WD硬碟確實一直以來風評都不錯,如果要組電腦的人沒有非常緊的預算上限,筆者都是大力推薦WD給他們,有比SE和Hi貴一兩百塊錢沒錯,但是硬碟可是保固資料的家阿XD

 

 最後順便提一下,愛護硬碟請半年做一次磁碟重組(這應該自己做就可以了,很簡單),最重要的是,電腦開機狀態下請勿隨便移動主機!修電腦以來發現很多人都沒這概念,開機還去移動=.=...

 

 最危險的時間點是開剛機和關機時~關機結束10秒內,因為這個時候硬碟才剛開始增加 or 減弱轉速,千萬不要在此時輕易去移動主機,否則會提早送你的硬碟往生...另外有聽過一個說法是左右移動沒關係,不能上下移動?這我不予置評,建議沒事還是別在開機時移動你的硬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