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jpg 

年節假期長,網路族上網時間大增,當發現你的MSN居然不受控制,主動傳送不明連結或是檔案給聯絡人,小心可能是密碼遭綁架!專家呼籲這時候要儘快更換密碼並掃毒,避免帳號密碼再度淪陷,讓災情擴大。(陳奕華報導)

    

 

MSN即時通使用廣泛,不管是傳遞訊息、寄送檔案或者分享影音,成為目前主要的通訊方式之一,但是不少人曾遇過,在不知情的情況下,MSN居然主動傳不明網址給聯絡人,小心!很可能情況可能是MSN中毒了!

  

 

台灣微軟產品經理羅廷儀說表示,這可能是使用者的密碼遭有心人士綁架,一旦發生這種情況,第一步要趕緊更新密碼,可以延緩它時間,第二步就趕快就是掃毒程式把惡意程式清除,避免帳號再度淪陷。

  

 

「第一個時間你趕快去更換你的密碼,因為它等於是綁架你的密碼,所以第一時間如果你趕快去更改你的密碼,這個問題應該可以解決,第二個它可能已經有一個程式植入你的電腦,你要趕快把它掃掉,如果它程式還在你的電腦裡面,還是會再度把你的密碼找取出來。」

  

 

另外,MSN主動傳不明檔案,可能是使用者的電腦程式被木馬入侵,才會去抓取聯絡人資料,透過即時通的管道散佈,如果出現這種狀況,專家建議還是要盡速掃毒移除惡意程式,提醒使用者,如果接收到朋友傳來連結與檔案,最好先主動詢問,不要冒然點選,否族可能會在不知情中毒,讓個人MSN也成為惡意連結網址的散佈者。

  

  

MSN和YAHOO即時通等等會傳送病毒網頁給好友名單,讓大家以為是朋友傳的網頁,以降低戒心,一點網頁就會中毒,而病毒又會重你的電腦透過你的好友名單再把病毒發送出去。

  

其實這種病毒早在5~6年前就開始在流竄,初期的病毒中毒後會將你的密碼回傳駭客手中並更改,讓你的帳號無法登錄,再藉由你的帳號在拍賣詐騙,或者藉由你的信箱傳送病毒。

  

後期這一、兩年出現的病毒,多數中毒後都是由病毒主動竊取你的密碼,再經由MSN或是即時通發送出去病毒網頁,使更多朋友中毒,或是從信箱發出一些色情廣告挾帶著病毒網頁,MSN傳送病毒檔案的更是多,一但一個不留神滑鼠點下去就有可能中毒,但後期多數中毒的電腦,個人密碼沒有被更改,還是可以正常登錄你的帳號。

  

如果你的朋友常常跟你抱怨說:你都寄病毒給我。很多人都會誤會,以為是密碼被駭客竊取,駭客在登錄你的帳號後發送這些病毒網頁,其實這並不是帳號被盜,即使去帳號會員中心更改密碼也沒有作用,因為這多數都不是人工發送的,是病毒主動從電腦抓取你的密碼,自動發送的。

  

只有把病毒殺除,才能根治,並且多留意網路,不要輕易點選別人給的網頁,看到網頁可以問他:這是什麼東西?,看看對方會不會回應你,藉此判斷是本人還是病毒自動登錄。

  

如果你的密碼已經被更改,要趕緊跟你帳號的公司反應,以免駭客用你的身分在網路拍賣進行詐騙,若不幸有買家被騙而報警,警察可能會依照帳號的個人資料找上你,到時又是一堆麻煩,請各位多加留意用自己資料申請的網路帳號唷。

  

星電腦快修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