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對電腦不是很熟的使用者,都曾經遇過這問題,當別人問起自己電腦的配備如何,是哪張顯示卡、記憶體多大、CPU多快時,都會回問一句:要怎麼看自己電腦配備?

其實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取得自己電腦大部分的配件資訊,請你跟我這樣做:

1.jpg

第一步、對我的電腦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

 

2.jpg

此時就會跳出系統內容的視窗,不要被這個笑臉嚇到了,這個只有我有你沒有...嘿嘿 

言歸正傳,在『電腦: 』下面的資訊分別就是你的CPU和記憶體(RAM)的相關訊息了。

 


 3.jpg

第二步、接著點選硬體標籤頁裡的『裝置管理員 』,可以看到更多~更多~~

 

4.jpg

接著進來裝置管理員裡面,就可以在這裡查到你的網路卡和顯示卡分別是什麼型號,這邊我用的顯示卡是內建的 - Intel 82865G和內建網路RTL8139螃蟹卡~

但是這篇教學的方式僅適用於"驅動程式已安裝完成"的電腦,驅動程式未安裝或安裝不完全會出現黃色驚嘆號,如果還想要看更多電腦的資訊呢?

請看Everest的教學,輕鬆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