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多語言打招呼的病毒 在即時傳訊軟體上傳播.jpg 

 

近來在即時傳訊軟體上出現一隻(W32.Pykspa.E)病毒,可以針對使用者電腦所使用的作業系統語言,發出屬於這個語種的打招呼訊息;例如電腦使用者使用中文版的作業系統,就會發出中文的訊息,以降低使用者的戒心,進而誘騙電腦使用者點選連結網址,以達到入侵及竊取機密資訊的目的。

 

 

資安廠商指出,這隻病毒(W32.Pykspa.E)是通過即時傳訊軟體Skype進行傳播;主要的危害是會竊取電腦使用者的機密資訊,並將這些資訊發送到惡意攻擊者的手中。

 

 

這隻病毒在傳播時,會在即時傳訊軟體上向使用者發送一些模稜兩可的打招呼訊息,並發送惡意連結的URL位址,誘騙電腦使用者下載並執行惡意程式。這隻病毒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用多語言打招呼,讓自己廣為散播。資安廠商賽門鐵克的系統工程師王世煜說:『這隻(病毒)最特別地方,就是現在軟體不都是強調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它也具備這樣子的能力。你是使用什麼樣的語言,譬如說你用英語的OS,裝英語的Skype,他就會發送英語的Message;如果是用中文,他就會發送中文的Message。目前我們發現到它已經支援了18種不同的語言,它用跟你相同的語言讓你看得懂,降低戒心。』

 

 

資訊安全專家建議電腦使用者,不要輕易點選來自於即時傳訊工具上的不明URL連結,並隨時更新防毒軟體,以防資安危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