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舊金山17日電) 業界分析顯示,熱門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週首度超越搜尋網站巨擘谷歌(Google),成為美國最多人瀏覽的網站。

市場研究機構Hitwise的數據顯示,Facebook首頁在截至13日為止的上個星期,是美國最多人造訪的網站。

Hitwise研究部門主管杜赫提(Heather Dougherty)說,這是「重要的里程碑」。相較於2009年同一星期的瀏覽量,Facebook上週造訪人次增加達185%。

相較之下,谷歌首頁Google.com的造訪人次在同時間僅增加9%。不過,這項統計不包括Google其餘網站的瀏覽量,如廣受歡迎的電子郵件系統Gmail、影音網站YouTube與可搜尋地圖的Google Maps。

 

杜赫提說,Facebook.com與Google.com上週的總瀏覽量,在整個美國的網路流量佔14%。

Google最近幾個月在Gmail系統上嵌入有社群網站功能的Buzz,對Facebook與微網誌推特(Twitter)形成挑戰。

 

Facebook在年初歡慶成立6週年,並將新的訊息功能改版成類似Gmail的格式,顯示Facebook與Google之間的競爭正漸趨激烈。

根據流量監測機構comScore的資料顯示,Facebook自稱有約4億名使用者,Gmail在12月則有1億7600萬人造訪。(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