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是王小姐的電腦,送來的時候附帶一大盒零組件目瞪口呆

P1010739

詢問下才知道,原來她之前至別處修電腦,花了錢又修不好,不清楚怎麼處理的,總之後來對方還給她一大盒零件....阿鑫還是頭一次聽到這種狀況

 

王小姐的機殼

內部剩光碟機、硬碟和電源供應器

P1010742

 

看看盒子裡面的零件

P1010740

裡面有三張主機板、一顆硬碟、一條512MB DDR記憶體、一張AGP顯示卡、一張PCIE顯示卡,東西真不少。

王小姐打算用這些零件和一點預算組裝成一台能用的上網機。

 

這三張主機板中,第一張北橋風扇NG、第二張沒有CPU、第三張有CPU和記憶體

雖然第三張主機板檢測開機也沒有畫面,但零件齊全,至少"看起來"比較有機會開機成功。

盒子裡全部的記憶體金手指都已經氧化和沾有汙垢,把它清理乾淨再檢測,排除掉有問題的記憶體,在不相衝的情形下,把它加到1.25G的記憶體。

原先主機板上的CPU只有賽揚 1.6....速度很慢....硬碟也掛了,我們在王小姐的預算範圍之內,幫她裝了一個500G的硬碟和P4 3.2G的CPU來提升整體速度。

 

組裝完,整完線再拍一張

P1010779

現在她可是一部P4 3.2G、1.25G記憶體和500G硬碟的文書上網機!

並且通過24小時的燒機檢測,相當穩定。

 

在組裝中古零件時,都曾遇到許多莫名其妙的奇怪問題,比較常遇到零組件裝上去,開機有畫面但就是不正常,三不五時藍底白字破圖等等,這些都是零組件看似正常其實已經不良的情形,若不經由軟體去個別做完整檢測 即使裝起來能開機也不見得能穩定使用,我想王小姐之前維修的那邊可能就是沒有先做檢測的動作才會頻頻出問題....格友阿,不要省那種檢測的小錢阿。

 

謝謝王小姐的支持,您真的很客氣~

星電腦祝您電腦使用順利、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