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18

上面這台林同學送來的維修機。

這台讓我印象滿深刻的,當我問她電腦有什麼狀況嗎?

她迅速遞了一張字跡工整的紙張,上面寫下了電腦所有的問題狀況目瞪口呆

不是那種"光碟讀不到”、”系統進不去”或”不能開機"的,而是非常詳細的那種!

當場花了點時間才看完書呆子

P1010419

簡單判定一下

通常會有嘎嘎聲不是硬碟就是光碟機,若是風扇卡住有時會主機共震、發出低沉的嗡嗡聲較常見。

系統原本是自動登入卻要輸入帳號密碼,且用user登入不能複製和安裝移除軟體,這可能是灌了某個軟體造成使用權限被鎖死的關係,可以嘗試先把軟體移除,改回管理者權限。

至於主機蜂鳴器發出聲響都是記憶體顯示卡有問題或者主機板上面的記憶體和顯示卡插槽太髒或者壞了,有經驗的朋友可以試著拔起來清一清金手指,但千萬不要把金手指刷到過白!這有原廠判定的保固問題,可能會不保固....

但一般還是不建議去拆卸你的主機零件。

詳細的蜂鳴器聲響可參考另一篇  [教學]主機板BIOS 嗶聲錯誤提示/警告表

 

P1010417

 

這種先寫下來的方式其實也不錯,尤其是電腦狀況較多的情況下,個別記錄下來,把電腦問題一併處理完,也不會因為在送修時少描述幾個狀況,後來再用電話補充描述,問題細節就比較難去描述清楚。維修工程師在維修時更容易掌握狀況,不但可以縮短維修時間,更可讓您早點取回電腦使用唷眨眼睛

感謝林小姐對星電腦工作室的支持^^

祝您電腦使用愉快、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