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圖片放了一張技嘉的MA74GM-S2H的圖片,這是這台維修紀錄所換上的首張主機板。為何說首張?因為…最後換給客戶的,並非此主機板!

gigabyte_ga_ma74gm_s2h

 

最初,林同學送來的時候說電腦玩GAME會不定時破圖 or 當機,因此做了一些測試,將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等周邊通通換成我們的來做測試,之後進去遊戲中測試,一樣會當機…確定是主機板NG!1161999009

 

既然抓到問題了,報價無誤之後就開始幫林同學換板,挑上了技嘉的MA74GM-S2H,當然我們只要有牽涉到換板,絕對會燒機至少12~24小時,因為更換主機板算是比較大的動作了,如此才能確保我們維修的品質…1161999001

 

結果一燒下去,慘案出現…1161999005

 

沒有錯,會當機!下班之前開著給他燒機,隔天醒來機器了!最慘的是,林同學剛好有時間上的迫切,需要趕緊使用到電腦…

 

為了能夠盡快抓出問題,二話不說,將周邊和主機板分開,分兩邊去做燒機測試!

 

一邊是新的主機板,配上我們的Power、顯示卡、硬碟、記憶體及CPU,另一邊則是林同學的所有周邊配上我們的主機板,如此一來,只要哪邊先當機,就知道是原先周邊的問題或者是主機板新品不良囉!

 

但結果,大大出乎阿霖的意料之外…

兩邊都安然無恙的燒機測試超過了20個小時!

實在是非常的詭異…(詭異到阿霖和阿鑫兩位工程師都覺得該去拜拜了XD)

 

既然測試都沒問題,那就再度『合體』,把他們裝回去再測測看! 

 

結果,這次合體後,短短的30幾分鐘,又再度當機…吐血啦

看來,真的是運氣差到了極點,主機板跟周邊有衝到了~(懷疑是記憶體…)

最快的解決方式=> 直接去跟廠商更換一塊主機板~

 

為了避免是晶片跟記憶體的問題,加上客戶比較篇好技嘉的東西,於是挑選了另一張主機板:M68M-S2P

mb_gf7025_nf630a_s940_matx_ga-m68m-s2p_giga-byte_1106641_425_0_425null

 

因為主機板晶片組的差異性,價格比之前選的74晶片組便宜了200塊錢。

 

所幸換了張主機板回來之後,一切順利,燒機測試12Hr外加超暴力的Furmark顯示卡燒機測試,通通PASS哩!吐舌

 

最後要說說,確實主機板是全新的,即使不是新品故障,也有可能非常的『麻雀』去碰到這種令人無言的狀況,這也是為什麼阿霖會堅持組新機和更換主機板的時候都要加上一個12~24小時的燒機測試,就讓我們來當客戶的防火牆,以確保品質。

 

感謝林同學對我們的支持,祝電腦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