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Engadget

jolibook-actual1

還記得這個以 Chromium OS 為基礎的 Jolicloud 作業系統嗎?前幾天官方已經正式發表即將於十一月底在歐洲推出首部搭載 Jolicloud 作業系統的 Jolibook,硬體規格為 Intel Atom N550 處理器( 1.5G 雙核 ),250GB 硬碟,螢幕大小為 10.1 吋。不過當時官方只丟出一張背面的露廣告照,直到今天才終於轉過身來,讓各位一睹其盧山真面目。


和先前看到的一樣,Jolibook 的內在走的是中規中矩風 – 既沒有盧恩文字,也沒有大字注音 – 鍵盤的配置看起來就和近期的 Acer Aspire One 類似( 其實更像這台耶 )。而它的上蓋則是走活潑輕快的卡通風格。至於底部,有一張照片可以明顯看到裝上大號電池而突出的屁股,但其它照片看起來尾巴又不見了,所以應該會有大小號的電池可以選擇吧。


目前官方還沒有透露定價,但從全身濃厚的塑膠感看來,希望開價能夠便宜一點。底下( 含上圖 )是精選的...三張圖片,有興趣的朋友就請先望照片止渴吧!

www_engadget-1

jolibook

新的東西越出越多也越快,不時常更新一下資訊,真的好像快與時代脫節一樣

小弟是剛剛退伍回到星電腦的行列,雖然只有離開短短一年,我都覺得我快脫節了

忘了自我介紹--在這請大家叫我"阿鑫"吧~擔任電腦維修師傅的工作,有問題都可以PO上來,鑫能處理的一定秉持盡心盡力態度為您解決!

言歸正傳~就由小弟來淺談一下jolicloud系統吧

jolicloud-1_0

這套jolicloud系統其實就是用在小筆電居多,鑫倒是認為他用在平板電腦更為合適,一樣是圖型化介面,但是以應用程式為導向操作,要什麼功能就選什麼應用程式,類似ipad的操作方式,但如果user要使用龐大的軟體,比如繪圖、設計,或者是online game,那還是選windows等其他比較大型的系統平台來作業比較合適。

初步看來,這款jolicloud系統的應用程式似乎還不夠多,只能滿足需求比較簡單的用戶,如果能搭配雲端技術透過網路直接執行電腦以外應用程式,那實用性會相當廣大。不過對於喜歡躺在沙發上配一包馬鈴薯只是一般上上網、找找影片、看個新聞、聽個音樂的user,會是相當足夠且便利,操作也很簡單。

雖然jolicloud系統已經出了一陣子了,不過這次搭配小筆電一起販售卻是新契機,說不定會掀起大轉變呢,期待11月底Jolibook的評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