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65

 

這件是上個月的CASE哩,北區蔡先生請我們到府收送,他的電腦無法開機哩!

 

根據在收機器時蔡先生的描述,主機開機後便聞道一股濃濃的燒焦味,聽到這點便感到相當的不妙…

 

因為…這應該有東西燒掉了,而一台電腦最容易出現這種狀況的零組件就屬電源供應器了 1161999005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使用品質較差的Power,容易在掛點的時候,一起將其他電腦零件帶上天堂去…

 

這也是為什麼, 自己的Power也是使用通過80 Plus認證的種子電源,並不是說比較好的Power就不會壞、一定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是電子產品都有其壽命,但是起碼這些認證Power除了增加PFC電路外,基本用料跟一般便宜Power,都有相當的差距存在。

 

回到正題…回來測試之後,果然…掛了三處 1161998990

 

P1010058

 

Power往生,連帶的主機板和顯示卡一併故障。照片後面是換上去的Power和顯示卡在做開機測試哩!

 

這張顯示卡是PNY的8800GTX,因是收購網咖中古零件,因此已過保。

所幸主機板還在保固內,幫客戶送去技嘉以保內維修的方式來做處理,無需購買新的主機板。

 

而電源供應器直接採用種子 80 Plus主日系電容500W的Power,除了用料跟客戶原先這顆Hammer差很多之外,還比較安靜、省電。

 

更換Power、顯示卡之前,開測來一張:

P1010051

 

最後,上機之後的內部整線照也來!

P1010074

 

希望大家都能重視電源供應器的重要性,一台電腦即便效能再好,卻因選擇了不及格的Power導致常常在做維修甚至是發生意外時的損失慘重,那也是不符合效益的,若真出狀況,那真的是得不償失,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以上!謝謝收看! 笑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