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已經接到幾通電話,是關於NOD32誤判產生的災情。感覺事情還蠻大條的…

 

目前知道初步可能發生的問題為:

MSN、即時通、小畫家等…一堆軟體打不開!出現應用程式錯誤 or 正常初始化失敗

重開機有可能出現藍色畫面進不去XP等…

 

而這個情況似乎是發生在SP3的機器上,當NOD32更新完5509資料庫後,就出現了。

 

imm32

如果這兩天你的電腦跳出此視窗,警示的訊息為

C:\Windows\system32\imm32.dll病毒

請先不要點選移除!否則會有相當多軟體無法開啟,甚至是重開機後有可能出現藍屏…

 

暫時先點選”關閉"(上圖藍圈處),然後先將此次誤判的問題處理掉再說。

 

◎新版本的NOD32,排除方法如下:

 

開啟NOD32=>設定=>進階設定=>展開病毒及間諜程式防護=>排除=>新增=>c:\windows\system32\imm32.dll

最後重新開機,應該是可以解決才對。

 

◎舊版本的NOD32,實際排除方法差不多:

 

開啟NOD32=>點選AMON實時防護=>設定=>點選[排除]頁籤=>按[新增]=> 先在已被排除的物件核選檔案 => 在檔案名稱處輸入 : c:\windows\system32\imm32.dll 

imm3222

 

 

 

那…如果已經不小心移除了imm32.dll,又沒有先將檔案複製到隔離區呢?

 

免驚!下載下面這個檔案…

點我下載imm32.dll

 

下載之後放到C:\Windows32\System32\ 這目錄底下即可。

但是記得,下載之前要先做上面的排除方式!否則馬上又會被誤判殺掉Orz。

 

最後,如果您的電腦移除到imm32.dll後也重開機過1~2次以上,並且發生藍屏現象…

那建議還是趕緊將電腦抱去給值得信賴的電腦醫生做處理了!

 

以上,希望本篇能對不幸中獎的人有一點幫助…

 

再補充一點對岸的新聞給大家參考:

站長之家Chinaz.com 10月6日消息:知名殺毒軟件nod32在今天更新5509病毒庫後傳出誤報事件,對輸入法相關文件imm32.dll進行木馬病毒報警,並導致大量安裝了nod32的用戶誤殺了該文件,無法正常使用輸入法。

10月6日晚在微博、安全論壇等處出現大量關於Nod32對c:\windows\system32\imm32.dll文件誤報、誤殺的相關內容,稱nod32將imm32.dll文件誤報為win32/kheagol.D特洛伊木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