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N-MX SE

 

最近處理了幾台電腦,都花了比較長的時間來做檢測…包含了不定時的當機、不定時關機(Power Off)等…

而且有三個案例都是送原廠二修以上,因此上星期才會發了篇”華碩技嘉跑不完"的抱怨文。XD

 

其中本篇介紹到的維修案例,元兇就是最上面那張主機板…Asus M2N-MX SE Plus

 

最初在測試的時候,懷疑的對象是主機板或是Power,但因為還有一張顯示卡有可能是過熱造成,因此花了一點時間來測試,最扯的是,還有一次測了十幾個小時,當時測試的Power是拿我們內部測試用Power來測試,沒有當機…一度懷疑是Power造成的,還好事後有再做一次驗證,證實...原因是出在主機板。

(結果只是剛好那次狀況比較慢出來!還好…)

 

最後確定是主機板之後,二話不說就送Asus啦!

 

過了3天左右,收到完修通知,華碩方面以更換良品做處理,取件回來裝上去一燒…哇哩勒,沒幾個小時,又關機了。

 

坦白講,有點不太高興,因為這麼快就自動關機,代表…Asus沒有測試過,就把良品換給我哩。

 

於是送二次,特別交代客服人員做個備註,拿到良品後請先燒機測試!

 

回來…這次有撐比較久,但是仍然過不了一個晚上…

 

這個時候,我就覺得不大對勁了,莫非是…

 

上網一查,果然,是地雷!!!!!

 

於是,想了下便打給華碩…

 

客服人員:「華碩台南皇家俱樂部您好~」

我:「你好,我這裡有一張主機板,已經送了兩次,回來都仍然是一樣的狀況,燒機會自動關機!第二次送修的時候,有請工程師幫我先做燒機,但狀況仍然相同」

客服人員:「請問方便一併將其他零組件一起帶去現場做測試嗎?因為有可能不是主機板的問題。」

我:「我必須在這裡很慎重的告訴您,這張主機板是本身設計上的瑕疵,請您自行上google去搜尋M2N-MX SE Plus的型號,不只我一個人遇到這問題!此次致電來是希望能夠有一個較為完善的處理方式。」

客服人員:「那…好的,請您將主機板帶過來,將為您更換同等級 or 升級主機板來做處理。」

 

於是二話不說,就將主機板帶去華碩哩!並且交代客服人員,M2N-MX開頭的主機板,我都不要…

因為這系列的問題,實在不少…-_-

並且交代華碩客服,請換板後再幫忙做一次12小時以上燒機測試!

 

幾天後,拿到一張M2NPV-VM,再經過我們24小時以上的燒機測試後,完修!

 

附帶一提,顯示卡也有風扇不轉過熱的問題,因此一併作處理。

處理前…燒機飆到7X度,處理後:40度上下,很好!

(幫忙更換散熱膏+清潔風扇軸承)

 

最後說一下M2N-MX SE這系列主機板的問題好了...

 

只要使用舊系列的AMD6000+、5000+等等的CPU,在玩遊戲中會不實的產生LAG(噸一下)的情形,經過測試證實為主機板的問題!在官網上有不少討論。

 

而在部分討論裏面也提到,只要裝上兩支1G以上的記憶體跑雙通搭配舊系列的CPU,就容易當機發生問題,配合希捷(Seagate)的硬碟使用問題會更嚴重。

 

至於有Plus的版本呢,嘿嘿…問題更嚴重,多了會自動關機的慘狀…(聽說還有自動重開?)

 

總之,有拿到這幾張主機板出現上列問題的,別懷疑…

 

先檢查一下CPU溫度是否差不多60度上下這麼高,若是如此…

 

那十之八九,是踩到地雷哩… 1161998976

 

以上,希望大家以後都能避開雷區。

(之前遇過…華碩9800GT鳳梨扇版本,也是大地雷!網拍要買二手的人請務必注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