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_logo Gigabye

 

這個星期一樣是非常的忙碌,天天跑華碩和技嘉!坦白講明天搞不好又得跟客服人員見面了-_-

 

再加上...由於可愛的助手小G開學加上要考駕照,因此這星期幾乎是只有我一人待工作室裡,這時候就頗希望能夠有個三頭六臂之類的…1161999009

 

會天天跑華碩和技嘉的原因,是因為剛好最近差不多有五台維修機都是幫客戶保內送修的狀況,其中有一台的主機板是華碩的M2N-MX SE PLUS,故障問題是時常會自動關機!而第一次送修華碩的處理方式是換一張良品,但回來之後一測…又Power Off了!於是只好無奈的進行二修…還特別交代了換良品之前請先幫忙在作一次燒機測試確認ok再去取板,但是…回來之後一樣今天又測試到Power Off的情形…

◢▆▅▄▃崩╰(〒皿〒)╯潰▃▄▅▇◣

此板後續詳情我再找個時間寫個維修紀錄文,一次交代清楚好了。(地雷板,哈!)

 

而另外還有一張技嘉的主機板,是非常特殊的情況,客戶描述開外掛來掛網時容易當機,而在我這邊測試確實是如此,但恐怖的是…以正常的燒機程式居然很難測到當機情況!

昨天進入技嘉內部與工程師了解情況,他們那裡燒機燒了20小時沒有狀況,而我現在也在燒機中,目前已經23Hr了…

由於客人說他們家其他電腦來掛這遊戲卻不會當掉,因此…目前本案陷入膠著當中,後續或許必須和技嘉討論直接換一張良品主機板給客戶的可能性,並做後續測試了…

 

更扯的還有一張主機板也是技嘉的,開機後POST卡在跑RAM的地方就過不去了,確定為主機板NG,送修技嘉後過幾天收到電話通知說已經維修好並且有再幫忙做過一些測試沒問題,可以去取件了!

結果拿回來隔天上班一試!挖哩勒…一樣的狀況阿…而且我還是拿我的POWER先做開測,甚至是交換過其他零件來測,確定…還是主機板的問題,我暈~ 吐了

為了避免有爭議及縮短維修時間,就直接將主機板、CPU、RAM和顯示卡,一起帶去技嘉做現場測試,也順便留在那裡!這樣子下次回來應該比較不會有問題了!只不過遇到狀況必須讓客戶延長等待時間,真是…難過

 

這些狀況都擠在同一星期發生並趕著處理,我當然會華碩技嘉跑不完…感覺像在跑廚房了=.=

 

其實,在台南…論華碩和技嘉的處理方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技嘉以維修作為第一個選項,而非直接更換良品,畢竟華碩從以前到現在,更換良品最容易遇到的情況就是…換回來的良品一樣有狀況,甚至是不同的狀況都跑出來哩!真的是運氣不好…就會很頭大。

而技嘉嘛…目前直接維修的方式個人比較喜歡,難以維修或缺料缺很大的狀況才以更換良品處理,這是目前台南技嘉勝過皇家俱樂部的地方,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少跑一點華碩和技嘉就是了。XD

 

以上,另外補充…本星期日10/3停修一天,與即將退伍的同事召開作戰會議,不便之處…還請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