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epair

雖然日期打9/9,但這幾台已經是一兩個星期以前處理的機器了@@

近日越來越忙,但只要想到有格友固定會上來看文章,就覺得怠惰沒寫文章實在很抱歉XD

 

PTT台南板板友沈小姐 - 硬碟嚴重老化及多處壞軌

  台維修機,是在PTT認識的網友沈小姐,之前她的電腦是交給曾經在台南板知名度頗高的益全電腦老闆狼皮處理的,狼皮其實服務不錯的...可惜因為某些事情,現在沒繼續經營,台南少了一間好的白店,相當的可惜…

 

接著進入正題,來看看這台電腦的狀況:

P1010157

 

相信不用我多講,很多人就看得出來是怎麼一回事了…嚴重老化 + 7處壞軌,實際上這顆沒救了,勉強用下去只會越來越糟糕!所幸現在一顆SATA硬碟實在是便宜到不行,因此就幫沈小姐做更換硬碟的動作囉。

 

其實, 遇到很多電腦,老化或壞軌的很誇張的,通常十台有八九台…硬碟側邊的螺絲都沒有鎖!這台…當然也不例外。

P1010161

 

通常一般店家或非專業組裝人員,很可能會因為忽略 OR 偷懶,只鎖單邊螺絲,就是側板掀開可以看到主機板、CPU和顯示卡的那一面有鎖,但是另一邊的硬碟、光碟機的螺絲都忽略掉了!其實很多人都沒有這個觀念,認為鎖單邊之後要拆比較簡單,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有機會可以多比較一下,只鎖單邊和兩邊都鎖的時候,是否只鎖單邊較能感覺出輕微震動和聲響?

 

當鎖單邊的時候,用手去稍微搖動一下硬碟,就可以知道硬碟非常的不穩了,如果機殼硬碟旁的鐵片密合度又不夠緊,自然而然會有震動和聲響,畢竟硬碟可是有在讀取就會轉動的,想想看,這樣子久了,硬碟出問題的機率,不是變得非常大嗎?

 

就連光碟機我都會兩邊都鎖,因為也可以多少減少一些輕微的噪音,但光碟機忽略這點還沒什麼,硬碟呢,如果希望你的硬碟壽命較長的話,建議萬萬不可啊!

 

有空把自己電腦的側板給拆下來,檢查一下硬碟螺絲吧!只鎖單邊的機率…非常的高呢。吐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