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及加拿大衛生部昨共同發佈訊息指出,東芝公司將召回四萬一千台東芝筆記型電腦,原因是這批電腦在通過交流適配器插頭連接電源後會過熱,可能構成火災威脅。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稿指出,東芝生產的SatelliteT135、SatelliteT135D以及SatelliteProT130筆電,由於變壓器容易溫度過高,可能導致消費者燙傷,因此宣布回收。

 

   台灣東芝代理商新禾科技表示,台灣銷售跟召回的機型為PORTEGE T130,但目前為止並無嚴重損傷報告產生。另外,因問題產生原因是特定型號使用的零件(變壓器直流輸入插孔連結排線束)導致,更新BIOS版本就可有效偵測及阻止過熱。

 

變壓器過熱 東芝召回筆電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今天宣布,東芝(Toshiba)筆記型電腦Satellite系列電腦型號T135、T135D與ProT130變壓器易過熱恐讓消費者燙傷,宣布回收。

   美 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今天發表聲明稿指出,東芝所生產的Satellite系列筆電,包括SatelliteT135、SatelliteT135D以 及SatelliteProT130,由於變壓器容易溫度過高,可能導致消費者燙傷,因此宣布回收。

   這些宣布回收的東芝筆電,製造地點為中國,估計全球已經賣出4萬1000台。

   從2009年8月到今年8月之間,這些筆電在東芝的Toshibadirect.com以及全美各地零售商、電子產品專賣店都買得到,每台筆電零售價格在600美元至800美元之間。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東芝已經接到129件消費者申訴,發生的狀況都是這個系列的筆電變壓器溫度過熱,甚至過熱到塑膠外殼產生變型,其中2起案件消費者還發生輕微燙傷,所幸傷勢很輕,不需要就醫。因為變壓器過熱而導致消費者財務損失的事件也有2起。

     聲明稿中指出,消費者應該立即下載東芝的最新版BIOS電腦程式,以偵測自己的筆電是否有過熱的問題,若筆電出現過熱,這套程式會自動切斷電源,並且跳出訊息提醒消費者與東芝聯繫,東芝將提供免費維修。

 

 

霖:

硬體設計不良造成故障或容易損壞也就算了,但變壓器有潛在風險容易引起火災,這可就千萬要謹慎小心了…

一般變壓器的溫度,如果筆電的電池是飽滿的去開機使用(or 拔電池直接用),此時外接變壓器應該是溫溫的不太燙,或者是關機充電的時候,溫度也應該要還好才對!什麼時候最燙呢?一邊充電一邊使用的時候!很多變壓器在此時都會非常的~燙!

如果不是一邊充電一邊使用,變壓器卻燙的嚇人時,可能就要注意注意囉!

 

--

HEMiDEMi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