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ofe

 

這次處理的這台筆電型號是F92HS(VGN-FE92HS),是日規機種,客人在日本買回,鍵盤上的字全部都是日文低~

 

原本這台筆電是要做更換面板的服務,拆面板查詢報價後,因超出客戶預算而暫時作罷(15.4吋雙燈寬螢幕),而客人說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滑鼠觸控板右鍵好像有時會自動跳出影響使用,因此希望能拔掉觸控板的連接軟排線,但 認為,拔除觸控板排線一來必須要做筆電拆機的重做,報價一定比較高,二來是萬一拔掉了,以後若有需要用到觸控板滑鼠的部份就很不方便,因此跟客戶說,試著先幫客戶處理看看,從軟體驅動部份去做處理,以後要用還能隨時再打開!

 

但問題來了,這台是日規機種,光是XP驅動就非常難找,所幸客戶後來改灌Win7,大部分驅動都有抓到,但Sony Vaio可用來關閉滑鼠觸控板的VAIO Control Center自然是沒有裝,其實這個對Vaio筆電來說也就是一般稱的Launch manager(快捷鍵、熱鍵驅動),這東西Win7理所當然是抓不到的,因此客人就連Fn組合鍵都無法使用,比如調螢幕亮度、開關,鍵盤調整聲音大小等等…!

 

這種問題當然就由我們來處理囉!還記得上次提到過一台VGN-SZ13TP(PCG-6JLP)嗎?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在排除問題,就快了許多,雖然Sony還是不好裝1161999009

 

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優先安裝Sony Notebook Control,這是Fn組合熱鍵可以使用的關鍵。

 

接著,照著以下的順序,一個一個裝,每裝完一個最好都重開機一次~

1 Sony Shared Library
2 SonyUtils DLL
3 VAIO Event Service
4 Setting Utility Series
5 VAIO Control Center

 

最後重開機之後,YA!VAIO Control Center可以使用囉!!!

進去VAIO Control Center稍微摸索一下,就知道如何關閉滑鼠觸控板囉^^

 

如此一來,不必拆筆電外殼拔滑鼠觸控軟排也能關閉觸控,方便又省錢。吐舌

 

另外補充一下,上面所提到的Utility,大部分的都在以下的檔案中,下載解壓縮即可:

ftp://ftp.vaio-link.com/PUB/VAIO/ORIGINAL/FE4_UTILITIES.ZIP

 

至於Sony Notebook Control 的檔案,請下載:

ftp://ftp.vaio-link.com/PUB/VAIO/ORIGINAL/FE3_DRIVERS.ZIP

解壓縮開之後,就在SonyNC的資料夾當中,要安裝熱鍵HotKey才會動嘿!

 

以上,希望這篇資訊對有需要的朋友們能夠有所幫助,有問題就請提問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