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區王小姐BENQ筆電系統掛點、ATI顯示卡晶片故障

 

這台電腦因為先處理好系統問題之後回去不久又回來,匆忙之間忘記拍照了,有點可惜@@

(話說最近感覺好像跟南區客戶特別有緣...1161998991 )

 

一開始是因為Partation掛點,造成整個系統掛掉,進一些DOS介面的軟體如Ghost和BIOS時,有看到一條一條的線條,但因進系統後就正常,原先不以為意,硬碟、記憶體檢測通過後,將Partation問題處理掉後重灌,並且燒機測試皆正常,就通知客人領機了。

 

熟料,客戶後來打電話給我,說回去之後一開始還是正常,沒想到使用約30分鐘後螢幕開始出現線條,客戶以為是驅動問題,重裝驅動後狀況更慘,因此送回 這。

 

經過檢測,判定為顯示卡故障,需更換顯示卡晶片做處理,但因需寄至他處做更換晶片的動作,時間上需要較長等待,王小姐最後就決定將筆電寄回原廠做處理。

 

最後提醒下各位,若是有民間維修廠商,維修顯示卡獨立晶片報價低於3500的,那大多都是用"加熱大法"去做維修,就是在晶片上塗藥水,拿熱風槍去做加熱的動作!這種低價維修的方式通常都是因為沒有足夠的設備以及為了要搶客戶拉生意,報低價使人趨之若鶩,但是這種維修方式,通常很快就出問題了!若是有問到這種低價維修的,千萬要特別注意哦,否則很快又會壞哩!

 

令我意外的是,這台機器起先在重灌系統以及通過燒機測試的時候,都還算是正常,原本確實以為只是簡單的系統掛掉罷了,沒想到最後居然是顯示卡晶片也有問題,完全意料之外!因為這種獨立顯卡晶片和系統Partition table一起死掉的機會可說是非常非常低,但也不排除是因為主機板供電出問題造成的多重故障就是了。

 

最後提供Benq原廠維修資訊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原廠維修雖然報價高,但優點是較可信任,至於檢修技術如何就得看各家的政策和是否請到好的人才囉!

 

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

http://www.benq.com.tw/benqstyle/model_index.cfm?CONSULATENO=201

 

Benq筆電維修的話只有台北、台中、高雄有維修據點,至於液晶螢幕維修,台南也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