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工作量稍大,導致維修記錄和網站進度delay了下來,先跟關注我們的朋友說聲抱歉!@@

 

先把幾台照片拍比較少的,整合成簡易維修記錄貼上來好囉。

◎ 南區邱同學Power掛掉無法開機,記憶體連帶檢測出錯誤

P1010151

這台的畫面是一位邱同學的Acer套裝主機記憶體檢測畫面,其實他掛掉的不止單條記憶體,還有Power!而且掛的是PG部分,因此懷疑記憶體有可能是因Power而連帶往生。而掛掉的Power正是上週說一星期碰到4、5顆的全漢FSP代工Power,筆者手上正好還有一台Acer套裝機在桌上,但是新型號四核心機種,Power已經改採用Lite-On代工的隨機Power囉!

 

是否因FSP全漢代工的品質,Acer也懼怕呢?小惡魔

 

更換首利代工350W,及一條512MB的記憶體,系統重置測試後,即完成檢修流程。

 

◎ 聯強All in one主機因Power掛點而無法開機

接著是一台聯強All in one的主機,將主機、螢幕、鍵盤、喇叭都做一起,內部還整合TV Tuner:

P1010122

 

雖然說這台機器可以當電腦使用又能接電視天線看電視,而且不必買螢幕和鍵盤,感覺起來好像非常吸引人,但實際上,這種機器的缺點還算不少,特別是早期的設計。

 

一來是東西會壞掉,這種機器因為要做到小一點才能塞很多東西,因此許多零件都是用特規的,比如主機板和電源供應器,如此一來必定會造成維修、升級不易,更換零件時較為昂貴。

 

二來是,螢幕本身也是高熱,電腦CPU就更不用講了,這些東西全部塞一起,散熱很難做的好!@@

 

更慘的是,這台鍵盤還有數顆按鍵壞掉,這種鍵盤過保後原廠沒備料根本沒法壞!客人本來希望 幫他把鍵盤拆下來,但是拆下來後,電視就不受控制了ㄚ!所以最後只好作罷…1161999005

 

接著讓大家看看這台電腦後面的構造:

P1010127

 

下方像底座的那一塊,是放置電源供應器和硬碟的地方。

 

而這台電腦的故障情形是無法開機,將Power換掉即ok!兇手又是…FSP代工的Power!吐了

 

恩,因為霖自己本身有在做液晶螢幕維修,當中電源高壓一體板也遇到過FSP代工的電路板,看過板子用料和質量之後,也就不難理解為何FSP代工的東西故障率如此之高。只能說,令人不敢恭維!單手中指

 

更換七盟特規Power之後檢修完畢,最後順道進去系統看了一下,發現開機超慢,原因有二:中毒和記憶體不足!這台的記憶體只有256MB,至於中毒,因為中的不深,就順手處理掉,完修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