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仍相信小筆電比平板實用,那麼你應該會喜歡這些即將上市的雙核小筆電。

英特爾(Intel)昨(24)日正式發表首款雙核心的小筆電專用Atom處理器 -- N550,並宣布年底前將有來自宏碁、華碩、富士通、聯想、LG、三星、微星、東芝等廠商的12款產品推出。其中,本土廠商宏碁(Acer)、華碩 (Asus)的雙核小筆電,可望最早在台灣上市。

Acer Aspire One D255將是宏碁的首款雙核小筆電,採用時脈1.5GHz的Atom N550處理器,提供雙核心、4執行緒的運算能力。宏碁表示,D255雙核版著重於效能上的提升,因此外型與功能都跟現有機種差別不大,仍維持主流 10.1吋螢幕,厚度與重量也未有突破。

宏碁表示,雙核D255將先在美國上市,引進台灣的時間則預訂在9月底至10月初之間,價位只會比現有單核機種稍高一些。

華碩則是早在今(10)年六月的Computex上,就曾展出搭載N550雙核處理器的 Eee PC 1015N,當時傳出預訂售價為399美元,9月份推出。不過,華碩今天回覆記者的詢問表示,目前台灣尚未排定上市時間,僅確定年底之前一定會有產品推出。

英特爾宣稱,搭載Atom N550處理器的雙核心小筆電,體型與電池續航力都可維持與單核心Atom N450相近水準,但反應速度與消費者體驗將有大幅提升。

根據英特爾的數據,自2008年推出Atom處理器以來,在全球各地的出貨量累積已達7千萬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ukem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