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48

 

台電腦的故障是因為電源供應器故障所引起的,同樣類似的情況在一個星期之內遇到四台!四台都是Acer的套裝電腦,裡面搭載的Power都是FSP全漢的搭機Power,也難怪會聽廠商說全漢代工的品質事實上不怎麼樣,網路上FSP藍晶鑽究竟是炒作出來的名聲還是怎樣我就不清楚了(至少在PTT電蝦版很紅),總之日後全漢代工的東西我大概也比較不敢挑就是了。1161999009

 

這台狀況比較有趣的是,客戶陳先生一次送兩台電腦過來,一台白色機殼一台黑色機殼(即此台Acer套裝主機),他說當初白色打不開因此跟這台黑色機殼Acer套裝機交換Power,結果變成兩台都不開…

 

經過檢測白色那台確定是掛在主機板,已過保因此更換主機板處理,而黑色這台一開始抓測電壓的時候都是正常,剛來的時候也能開機,但是…後來詳細測試後,發現接上其他裝置,居然會掉電壓@@"

 

看看下面兩張照片比對,自然就會一目暸然~

 

以客戶原先FSP全漢Power作測試(注意紅圈處有插上光碟機電源):

P1010141

 

+5V出來的只有4.6V,這情形是在裝上其他裝置如光碟機才會出現,算少見 1161998992

 

拿一顆正常的Power來測試看看!(一樣注意紅圈處有插上光碟機電源):

P1010136 

 

故障情形非常明顯囉!至於其他Ram、硬碟等等,換上良好的Power去做檢測,狀況都非常正常。

這種情況的電源供應器運氣好或許開的了機,但強烈不建議繼續使用了!

 

最後來說說最近一個星期內碰到四顆全漢FSP Power掛掉的事情,其實這顆印象中之前就遇過好幾次,只是剛好卡在一個星期四個客戶的電腦都是因為這顆故障要做維修,表示這顆維修率肯定不低。

其中一顆是這篇的案例,接裝置之後會掉電壓,另外有兩顆是PG掛點無法正常開機,換掉就正常了,最後一顆比較慘,電壓非常不穩上下跳動幅度高,主機板也掛點了,懷疑主機板是因他而死。

 

其實還是要講一下,套裝機真正的缺點就是在於,內部零件你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東西,可能是二三線廠或者是其他的(Acer早期愛用一些主機板是中國的牌子,台灣找不到),跟經過仔細挑選的組裝機比起來就是有差,現在來講套裝機的優勢大概就是保固不錯、價格看起來漂亮,但也只是看起來罷了,羊毛出在羊身上,東西便宜當然也比較不會去選太多優質的廠牌,但這些出套裝機的廠商都很聰明,會把外部規格標的看起來好像很高,但實際上你也不知道他選哪些廠牌的就是了。吐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