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20

 

這是一台浩鑫(shuttle)的XPC準系統,客人反應說電腦會莫名當掉,程式突然動不了或是整台電腦都大當機,其實在今年初的時候翁小姐曾送過一次,當初的故障情形是因為電容出狀況,導致電腦時常開不起來,這台電腦的MINI-ITX主機板因為是全固態電容的關係,無法以外觀判定,當初做了一些簡單的測試之後送回原廠,之後寄回來就已經處理完畢了。

 

拆開外殼後,長這樣子:

P1010015

 

至於這次的故障點,肇因於硬碟多處壞軌,難怪系統動不動就會當掉!

罪魁禍首:

P1010032

 

由於硬碟還是在原廠保固內,因此代客戶寄回Seagate!

 

這邊簡單說明一下保固好了,這顆硬碟Maxtor因為被Seagate收購的關係,因此保固一併交由Seagate RMA處理囉!原廠保三年。

 

在這裡提供一個觀念給大家,硬碟購買的時候雖然是保固三年,但是代理商(聯強、捷元、亞銳士等等…)提供的保固是一年,一般店家也只會提供一年保固,因此後面兩年在處理是都要付費的,即便是自己申請RMA,也得支付運費。

 

至於XPC準系統呢,07以年的機型保一年,07以後的機種保固兩年,但台南並無浩鑫送修點,必須寄到台北去囉。

 

以上,最後硬碟回來之後幫忙處理系統問題,最後經過燒機測試穩定度OK!即完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