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FIX

 

8月份目前為止遇到了兩台電腦,同樣都是東區的客戶,一台是作業系統進不去,一台是重灌之後總是藍底白字,而另一個共通點是:硬碟都掛的很厲害!

 

藍底白字的客戶是莊先生,用MHDD檢測下去,發現他的Seagate 80G IDE硬碟掛的非常誇張,整整都是不良區…因為他的主機剛好可支援到SATA的硬碟,因此就直接將硬碟更換到Seagate 500g的sata硬碟囉!系統重置後,即穩定正常。小花

 

而另一位藍先生的運氣就沒這麼好了,因為他有重要的資料在他的IDE硬碟裡,而他的主機板並不支援SATA硬碟,因此若要更換新的IDE硬碟,必須花貴於SATA 500G硬碟數百元的價格才能購買到”新的"IDE硬碟,但容量卻只有160G…怎麼算都不划算!

最後選擇了中古的ide硬碟80g~由霖幫客戶代購。難過

 

但最糟糕的地方是在於,壞掉的那顆硬碟並非藍先生本人自己的,而硬碟中有他友人的重要資料,當初原本客戶是希望請我們幫忙救就看,原先霖以為只是一些簡單的資料,有答應要幫忙試試看,但後來藍Sir確認清楚後,告知...他的友人要”不計代價"的救回該硬碟內部資料…1161999005

 

聽到這句話,霖立即告訴客戶,既然是如此,那我們就不幫忙嘗試去救救看了,畢竟資料若真的相當重要,以一般的方式去做讀取及救援,萬一失敗了,只會造成日後救援的困難度提升,這就錯誤絕對不允許發生了!因此跟藍先生告知後,他就決定要交給專業的資料救援來處理。

 

台南的話,伯爵電腦是專門在做資料救援的,他們有真正這方面專業的設備,因為要在無塵環境下作業,這也是為什麼一般店家沒辦法去做處理。

 

伯爵電腦資訊:

台南市北區文成三路698號

救援諮詢電話:06-2581552

網址:http://earl.com.tw/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但是要有砸重金的心理準備就是了。(一般都是大公司、科工區的客戶較多)

 

最後有一件事情我不得不說,這兩台有一個非常糟糕的共通點,就是硬碟螺絲只鎖單邊!這種情況似乎已經遇過好幾次,霖實在不曉得,為什麼只是拆個側板把另外兩顆螺絲給補上去,對這些店家來說是這麼的困難?

螺絲上完整,最起碼可以減少震動發出的噪音,而萬一這兩個案例的硬碟掛的這麼慘是跟店家的偷懶有關,那消費者豈不是非常無辜嗎?就只是兩顆螺絲而已阿…1161978957

 

最後要呼籲大家,如果是真的重要的資料,記得要有定期備份的好習慣!可以的話最好是分開放在其他隨身碟或者隨身硬碟、光碟片上,而不是簡單的將資料複製一份到電腦其他地方去而已。

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總是比較保險一點的!眨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