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_logo

昨天遇到一個奇怪的問題,打開我的電腦或是任何一個資料夾,只要關閉之後就會跳出"Window檔案總管已經停止運作"的錯誤訊息,但因筆者腦殘忘記抓圖了,所以只有Win7的logo可以給大家看._.

  

 

這個問題的產生,通常是因為安裝了某些軟體所造成,可能造成的軟體比較常見的有幾個:Alibabar、Skype、Foxy、K-Lite Codec等,而 這次遇到的是因Alibabar(阿里巴巴)網頁簡繁體轉換軟體所造成的,移除掉就沒事了~

這篇文章就要來簡單講一下,如何查詢是哪個軟體造成問題的!

 

首先,要先進入[事件檢視器]裡面,去查詢出現錯誤時的系統紀錄

 

以下是微軟提供的教學:

開啟 [事件檢視器],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按鈕 開始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 及 [系統管理工具],然後按兩下 [事件檢視器]。‌ 提示 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

 

但我印象好像不必這麼麻煩,先按一下[開始] 按鈕 開始 ,對的我的電腦按右鍵選[管理],就會進入[電腦管理]視窗裡頭了,接著按兩下即可進入[事件檢視器](在系統工具下方)。

(更快的方法:按一下[開始]開始,在"開始蒐尋"上面輸入"事件檢視器",然後按enter)

 

接著,展開Windows 紀錄,進去查找”應用程式”,點進去之後應該會看到很多"錯誤",找一個最近發生這問題的時間點打開,內部就有提示,究竟是什麼軟體造成錯誤的囉!

 

因為可能造成的軟體很多,霖也不可能一一說明各種訊息,大致上判斷方式,是根據錯誤訊息提到的軟體名稱或.dll檔來判斷是哪套軟體安裝之後造成的,當然錯誤訊息開始出現的時間點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依據,在那個時間點前後裝了那些軟體?試著根據這些訊息推斷,嘗試移除懷疑的軟體去做排除!

 


100.12.08 - 新增事件檔案(.evtx)事件檔另存教學!

 

之前一直納悶怎麼好多網友都只是將事件檔copy一小部分來留言發問,剛剛檢查才發現原來當初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雖然有寫到事件檔(.evtx)另存的文字教學,但是因為寫的時候有錯誤所以後來拿掉了!一直把它放在某篇文章鎖起來想說日後再來處理結果忘記了orz…

 

為了更簡單明瞭,直接做成圖文教學,方便大家囉~眨眼

 

1.點選"開始" - 在"開始蒐尋"上面輸入"事件檢視器",然後按enter
image[11]

 

2.展開Windows 紀錄 - 對"應用程式"點右鍵 ,並選擇【將所有事件令存為】

(*注意!請務必要照下面這張圖儲存"所有"事件,如果只存到單一的事件是沒辦法幫忙偵錯的…)

image[27]

 

3.把上述事件檔(.evtx)檔案壓縮後上傳到各大免費空間,上傳教學可參照此篇:

[教學]多免空同時批次上傳的好幫手FileDeck.net

 

 

日前因維修業務漸趨繁重,可能比較無法即時幫忙查看事件檢視器的訊息了,若仍需要幫忙還是歡迎貼上來,等待霖有時間會再幫忙看看,若希望盡快處理還是建議重灌一途,並在下次安裝軟體時謹慎一點,避免一次同時大量安裝多套軟體,以免難以判斷問題出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