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其實組好一陣子了,最近處理電腦維修機器多,到現在才PO上,手邊還有幾台紀錄文還未發(汗)臉紅

 

那就按照慣例,先來張合照吧!

1

(其實,記憶體擺反了!但是我不講,應該沒人會發現吧?哈哈...)

 

基本規格表:

中央處理器 – CPU
AMD X2 245 L2:1Mx2
主機板 – MB
Asus華碩-M2N68-AM PLUS
記憶體 – RAM
宇瞻Apacer DDR2 2G
硬碟 – HD
Seagate 500g
光碟機 – DVD-RW
LG DVD燒錄器
電源供應器 – POWER
首利 黑色風暴 350W

 

先來說明一下,現在硬碟越來越便宜了,320g和500g價差不過30~50塊錢,因此我現在挑選硬碟,一律是500G起跳囉!

近年Seagate狀況似乎回穩些,沒再傳出災情,因此暫時捨棄了WD,畢竟Seagate保內可以寄到國內UPS集體RMA處理,會比WD自行寄至新加坡,還快一點。

(目前經驗,RMA保固速度上來說:Seagate > Hitachi > WD,若對某牌子有愛,歡迎事先告知)

 

2

 

 

接著是主機板,因為這台是入門級文書機,所以主機板挑選比較便宜的合板,平常 在挑AMD主機板比較喜歡挑技嘉主機板,入門級合板來講,技嘉另一張M68M-S2P雖然比較便宜一些(售$1500),但或許是錯覺...因為沒有同時比較過,當時組裝的時候感覺這張華碩的PCB版比較厚一點,因此最後挑選這張華碩黑炫風小合板。1161999009

 

其他東西大致上之前多少有介紹過,像CPU、主機板、Power這些都是有再挑選更低階以求降價的空間,但是並不建議這樣做,CPU是考慮到效能的問題,而主機板、Power則是牽涉到整體壽命及安全性考量。

 

組裝電腦第一步,除了拆禮物之外,上機之前記得先做開測,才不會全部弄上去,再全部拆下來。

開測

開測後確定無誤,貼上保固貼紙。

 

內部整線之後,來一張:

3

 

這台電腦現在組起來,單純購買零件+組裝約8880,組裝除了組起來之外,還包含細心的內部整線、熱機測試,以及免費硬體工作室保固一年。

 

最後說一下,之所以要做熱機測試,是因為並非所有新買的硬體設備都肯定沒問題!難免會運氣不好碰到所謂新品故障,這種情況下可以在七天內直接換新,因此我們對於新機測試亦相當要求,為的就是要儘可能的避免新買的電腦容易出問題,造成使用者的不方便。

 

以上,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問! 吐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