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40

看到這經典的藍天白雲畫面,淚水在眼框打轉啊!嗚嗚…

上一次進入這個系統,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看到Windows 95安裝程式,有沒有很令人懷念呢?

P1010035

 

這台我足足奮戰了超過六個小時以上,其實倒不是系統難灌,系統的部份對我們來說反而是小事,當然現階段對我們來說,如果是Win2000或者MAC的OSX,也都會比95來的好處理些。

 

真正麻煩的其實是驅動程式,因為必須要找For 95的,本次案例上有裝一張俗稱螃蟹卡的網路卡 – RTL-8139c,Win95的驅動就有點難找,而主機板型號GA-686LX3(我都會背了…)在技嘉的官網裡,不要說沒有For Win95了!根本就沒有提供任何驅動程式(囧)...

 

當然這對我們來說都很好解決,直接針對晶片組去找驅動即可,但技嘉天殺的將晶片組打成Intel 82440 EX AGPset,實際上應該是82440 BX AGPset吧?

 

於是上了Intel官網找了一下,就是這囉!點我下載此晶片驅動

 

AGP顯示卡是660+(Plus),這張在技嘉官網找得到95驅動,但是…裝完偵測裝置會有錯誤!又被技嘉婊了一次嗎...-_-

上Nvidia官網一樣找的到,檔案大小也少了一半,重點是…可以在Win95上面裝成功。:)

 

但是最後卡在音效卡上面!型號是Cirrus Logic(以前似乎叫做CryStal) 的 CS4280-CM EP,找這張音效卡For 95驅動,我不知道找了多久,數小時之有!只能偶爾找到一些上面寫For 95,要不是不能抓,就是裝了失敗…囧。

經過數小時奮戰確定失敗,打給客戶告知此音效卡並無For 95的驅動,客戶的回答是:「沒關係,這台電腦用不到音效。」

我:「…………」

對啊!我在耍什麼笨,為什麼這麼堅持在找驅動這件事情,白白花了數小時有,當初應該先弄清楚的=口=

 

整個流程到此差不多告一段落,最後補發這台電腦幾張圖,先來張機殼外觀:

P1010043

 

最後是...Pentium II插卡式CPU的圖!現在幾乎見不到了XD…

P1010054

 

 

我想這篇文章教學意義不大,應該就純粹當作紀錄,發給大家回味一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星電腦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